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13万余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复学 熟悉的校园回归

2020-06-03 08:39:18  作者: 黄琬钧 柯恺筠 张玉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13万余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复学

熟悉的校园彻底回归

昨日,在厦门五中小学部,一年1班班主任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颁奖仪式”,表扬同学们居家学习时的优秀表现。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琬钧 柯恺筠 张玉榕)昨日,13万余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复学了——这也是厦门中小学最后一批返校的学生。随着他们的到来,琅琅读书声填满了小学的每间教室,校园彻底回归到熟悉的景象。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厦门市第五中学小学部、演武小学、东渡小学,直击孩子们复课第一天。

见面孩子要“抱抱” 老师遭遇“甜蜜烦恼”

“老师,我们抱抱!”昨日上午7点50分,在厦门五中小学部,不少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见到老师时,都会兴奋地向老师问好。部分特别激动的小朋友,还想飞身扑向老师要“抱抱”。“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要保持距离,就不要抱啦,老师也爱你。”德育处副主任陈立苹在校门口指引学生有序入校时,遇到了不少次这样的“甜蜜烦恼”。

在东渡小学,背着半人高的书包,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欢快入校。记者发现有学生除了背着大书包外,手里还提着大袋子。“包里有课本,防疫安全包、备用口罩、消毒纸巾,还有妈妈嘱咐要带的大水壶。”一位小男生气喘吁吁。老师们见状相互交代道,下次得让家长给孩子少带点东西。

小朋友脸小口罩大 学校准备了备用口罩

“孩子,你的口罩和你帅气的脸庞不搭哦!回家记得让妈妈给你戴小一点的口罩。”在校门前,东渡小学校长不时亲切地提醒着。记者观察到,有些学生戴着与自己脸型不搭的口罩,甚至是成人口罩。为此,学校每个班主任都会特地为学生准备一些备用口罩。

演武小学德育处主任黄祎说,最近上课时,她要多次停下,提醒那些摘下口罩的同学把口罩戴好。特别在低年级的课堂上,点名让学生戴好口罩是课上频率最高的互动。

此外,小小的口罩,也成了孩子作画、彰显个性的道具——在厦门五中小学部,记者注意到,二年级赖书文同学的口罩上画着一个绿色的卡通人物,“这是动漫《精灵宝可梦》里的走路草,上午我自己画的,做个标记,这样和别人就不一样啦,大家都能认出我来。”他说。

入学提交健康证明 孩子们“花样出错”

在进入学校、班级时,各个学校都要求学生提交体温登记表、健康码等健康证明。这一关,不少学生和家长就没能通过,出现各种“翻车”现场,让老师哭笑不得。

“妈妈,你在哪里?”上午八点,在厦门五中校门口,二年级的赖书文同学焦虑地走来走去,伸长脖子向门口张望着。怎么回事?“我忘记带健康码了,没法进教室。”他委屈地说。

演武小学的学生入校时,校门口的老师会首先检查体温登记表。“妈妈忘了填我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带了张“白卷”正在补填,一会儿弟弟也跟了上来。

也有学生把时间填错的,日期还停留在前一天,老师打电话跟家长确认才知道是写混了。更多的还有弄丢的、忘带的。记者在校门口遇到一个小男生忘带表格怕被老师责罚,抓着家长的手委屈哭泣,最后眨着眼睛被老师带到一旁补填。

为了这张体温登记表,不少家长费尽心思。演武小学一年1班的思彤妈妈将表格缩小打印成巴掌大的小纸片放入胸牌,让孩子挂在胸前,防止丢失。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