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学身边好榜样 集美嘉庚学子风采展示

2020-06-02 15:11:34  作者: 许晓霞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一起来学身边好榜样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本报特地展示两位集美嘉庚学子的风采

他们爱国爱家、诚实守信、刚健果毅、勤勉节俭、勤学善思、鼎新创造,他们就在你我身边。在嘉庚精神的熏陶下,集美涌现出一批批的优秀少年儿童。这些嘉庚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崇德向善的良好形象,生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少年身边的好典型、好榜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一起来认识两位朝气蓬勃的嘉庚学子。

杏南中学初二学生 陈昕

“正能量姐姐”热心公益

陈昕-受访者供图.jpg

图一:杏南中学初二学生 陈昕(受访者 供图)

“我在集美长大,从小就听过嘉庚爷爷的故事,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读嘉庚绘本长大的陈昕,热心公益,喜欢朗诵和演讲。品学兼优的她,用“优秀”诠释自己也感染着同学们。她在朗诵、演讲、主持人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坚持通过演讲、朗诵的方式去为正能量发声,拿起话筒,用语言去影响他人、去帮助他人。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候选名单的公示》,陈昕光荣上榜这项全国中小学生最高荣誉奖项。

用话筒诠释自己

感染身边人

从小就喜欢朗诵、演讲及主持的陈昕,坚持利用自己的语言特长去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人。在宪法演讲大赛中,她通过讲述中学生如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引起同学们共鸣,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在学习经验分享会上,她通过生动的演讲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学习并掌握更多的学习方法;在学校组织的晚会上,她不仅主持还编排朗诵节目,潜移默化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

陈昕总能合理安排好时间,她的学习成绩不仅一直保持前列,还利用课外时间参加比赛及公益演出近两百场。小小年纪的她,有着自己的坚持。在集美区举行垃圾分类推广宣传时,她突发高烧却坚持上台演讲,还对因担心而劝她放弃的父母说:“我要通过话筒去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更多的人做好垃圾分类。”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在疫情之下,更加凸显出这份温情的无处不在。”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陈昕从家乡湖北黄冈一路赶回集美,在忐忑心情中感受到一路的温暖与问候。回到集美,她把这份“疫情下的温暖”用声音传递出去。

跨越2000多公里

传递正能量

克服晕车、高原反应及水土不服,前往甘肃和政县各中学进行文化交流;与和政县到集美研学的同学们共同生活学习,并与他们分享陈嘉庚故事……在集美区对口帮扶甘肃和政县的公益项目中,陈昕利用寒暑假,多次参与集美区与甘肃和政县两地中学生交流活动。

“虽然力量小,但是尽自己努力去帮助他人,我想这也是在践行嘉庚精神。”作为团队代表,陈昕多次发表演讲,分享学习经验,传递勇于拼搏、不畏困难、互帮互助的精神,和政县的同学们称她为“正能量姐姐”。在多场比赛和演出中,她朗诵了《我的嘉庚精神》,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传递嘉庚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帮助贫困地区,为帮扶甘肃和政县的公益项目出了一份力。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