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广泛开展“爱心扶幼”行动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2020-06-02 1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期间来临之际,厦门市集美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形式多样六一节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实践站社工慰问特殊儿童家庭(坑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吴林瑞 沈鹭嬿)花式亲子课堂,营造良好家庭环境;丰富实践活动,助力儿童全方位成长;爱心助残扶幼,为“折翼天使”筑梦起航……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厦门市集美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作为“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之一,“爱心扶幼”行动旨在从爱心帮扶、成长环境净化、心灵关爱等方面来帮助儿童,尤其是困难家庭儿童、孤儿等健康成长。连日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主题课程活动40余场次,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面向辖区儿童发起爱心画作征集,用志愿精神涵养童心,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关爱“折翼天使” 传递社会温暖

“每一个残疾儿童,都是折翼的天使,他们需要获得更多的关爱、重视和帮助。”据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五月中旬开始,为践行“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之“爱心助残”行动,集美区各文明实践站、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其中一大帮扶对象就是残疾儿童。

5月3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爱心筑梦 益童成长”的爱心扶幼分享会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举办。此次活动,联盟面向辖区儿童发起“我眼中的奇妙家园”爱心画作征集,并从征集到的画作中遴选10幅优秀爱心画作。分享会上,这些作品通过义卖筹得爱心善款共650元。据悉,这笔善款将用于为辖区困难儿童、特殊儿童采购爱心学习包。

事实上,一股爱心扶幼的文明风尚最近在集美劲吹。侨英街道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残疾儿童,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与他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六一”科普主题活动,邀请10位残疾儿童参与游戏互动、知识科普及制作手工品等环节,鼓励残疾儿童走出家门,感受社区温暖;坑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坑内村党委开展“六一”活动,为村内残疾儿童送去六一礼物,送上节日祝福,营造助残扶幼良好氛围。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