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开“连锁店”为爱“带货”

2020-06-01 07:33:23  作者: 吴宇豪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思明开“连锁店”为爱“带货”

全区十个街道启动爱心屋,帮助残疾人就业和提高收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宇豪 通讯员 夏思萱5月30日下午4点,筼筜仙岳·悦享中心外虽然飘着小雨,但现场气氛热烈。随着大家齐喊“三二一”,红色的幕布被揭下,筼筜街道爱心屋正式开门迎客。这意味着,思明区十个街道的爱心屋全部启用。

这一个个思明街头新晋的“网红打卡点”,面积不大,名气却很大。屋里头不仅爱心如潮,还承载着残疾人朋友们的希望和梦想。

以爱筑屋,爱心助残。爱心屋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关怀残疾人的一项特殊惠民政策,是“爱心厦门”行动中一项社会公益性质的便民服务项目,通过安置残疾人就业,展示售卖残疾人手工制品和厦门特产等方式,为残障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收入,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为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通“最后100米”。

最繁华

地址选择黄金地段

思明区首批爱心屋建设亮点颇多,许多街道都提供了绝佳的黄金地段,有的在鼓浪屿、厦大、中山路等景区,有的则位于繁华的商业区或者文创区。

厦港街道爱心屋位于厦大西村,毗邻厦大、南普陀、沙坡尾、猫街、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等热门景区。

中华街道爱心屋位于全国最美商业街中山路的入口处,这间“迷你”小屋成了这里一道新的风景线。

世界文化遗产地,景色宜人的鼓浪屿上,鼓浪屿街道的爱心屋也在这里悄然出现。

滨海街道爱心屋则位于最美文创村曾厝垵人气最旺的国办街上。

这些爱心屋所在的热门地点,不仅是厦门市民周末购物、逛街的休闲地,更是世界各地游客们来厦的必到打卡地。思明区把爱心屋建设在这些地方,不但是为了提高爱心屋的影响力,更是打造展现“大爱厦门”“文明厦门”形象的爱心集散地。

爱心屋开业当天,市民们的爱心如潮水般涌向小屋,许多产品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就售罄了。

最厦门

产品突出闽南特色

爱心屋售卖的商品种类丰富、品类齐全,既有残疾人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又有厦门本地企业的特色畅销产品,还有街道自主援残的文创品牌。

走进嘉莲街道爱心屋,犹如进入了一间充满闽南风情的红砖瓦房,又仿佛置身于具有文创气息的展示大厅。

嘉莲街道爱心屋主营街道自主援残文创品牌“闽南红砖雕”系列砖雕作品,爱心助残文创衍生品等。一块块红砖融合了闽南风情、书法景观、花鸟等诸多元素,在凸显闽南红砖雕刻的人文魅力的同时,更彰显了残疾人们不屈不挠、吃苦耐劳的斗志和精神。

嘉莲街道爱心屋首批共有两名残疾人学员入驻,成为爱心屋的销售员和营业员。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蓝姐和小黄都充满了期待。看到自己雕刻的红砖被大家欣赏和购买,蓝姐和小黄开心极了,对新的岗位也更具信心。她们坚信,在自己的努力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穿梭在鹭江老城区大同路,随处可见富有闽南特色的老街巷,四周传来充满生活气息的谈笑声,连空气中也充盈着街边小店的美食香味。鹭江街道的爱心屋就位于这里,与老城融为一体。极具厦门特色的阿吉仔馅饼和茶叶,是游客们最喜欢的产品,既能展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能力,又立足来厦游客需求,增加残疾人就业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鹭江街道的爱心屋还有休闲娱乐的“舒心茶室”,为市民提供了泡茶、聊天的场所,以及学以致用的“开心学堂”。

最暖心

爱心企业共同助力

思明区不仅帮助残疾人朋友在繁华热闹的街头就业,还协调对接了多家爱心企业一同助力。爱心屋在进货时,爱心企业不仅会给予优惠价,还派出营销专员入驻,为残疾人朋友传授销售技巧和方法,确保他们和顾客之间顺畅互动。此外,爱心企业还慷慨垫付启动资金,助力爱心屋运营成长。

为了选择更具地理优势的店铺,莲前街道积极与辖区爱心企业厦门根深智业文创集团沟通协商,通过共建的方式,让残疾人学员们可以免费使用位于牛庄文创园的爱心屋。

在梧村街道爱心屋开业的当天,华医视光、妞妈烘焙、不二心理、柔光生活馆等爱心企业举办游园嘉年华,现场助力爱心屋。此外,梧村街道爱心屋所在的嘉禾良库文创园区,拟在重大节日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将爱心屋融入活动中,不定期举办“爱心义卖”活动。由残疾人士提供手工艺品、园区提供文创衍生品、园区爱心企业提供精美产品作为义卖商品,所得义卖款项将捐献给相关公益组织。

而前日刚刚开业的筼筜街道爱心屋,由市属国企建发集团下属悦享中心免费提供营业场所。也有临夏商洲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价值5万元的临夏扶贫产品,在爱心助残的同时,让残疾人反哺扶贫。

爱心屋除了销售产品外,还将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打通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后100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