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管道燃气安全软管更换到您家

2020-05-28 23:51:51  作者: 龚小莞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管道燃气安全软管更换到您家

今年仍按片区集中更换,相关小区会提前3-5天通知

厦门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入户更换安全软管。

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测。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沈曼思家住禹洲新村的余先生家中仍在使用普通的燃气橡胶软管,这种软管容易老化、脱落、破损,一般18个月就需要更换。昨天下午,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刘国林戴着口罩、套上鞋套入户为其更换软管。

刘国林检查了厨房用气环境和灶具、拆除原有的橡胶软管、装上安全软管、拧紧卡箍、用电子测漏仪和肥皂水分别测漏、通气点火……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规范操作,大约35分钟后新的安全软管更换好了。经检查,原有的橡胶软管已经裂开了一道细纹,但肉眼看不出来,如果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破裂漏气,存在发生闪爆事故的隐患。余先生连连说,这次上门更换太及时了。

刘国林告诉记者,余先生家的厨房因为有消毒柜等阻隔,需要重新在灶台台板上打孔,因此耗时较长,正常情况下2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安全软管的更换。

厦门华润燃气客户服务部安检中心主管王祖容说,近年来,因橡胶软管被老鼠咬破导致的燃气用气闪爆事故时有发生。相比之下,管壁中增加金属缠绕板的安全软管,其安全性大大增强,且寿命可长达8年。为预防燃气安全事故,让市民用气更有保障,政府部门要求厦门华润燃气从去年9月开始针对目前仍在使用普通橡胶软管,且符合更换条件的管道天然气用户,按片区集中更换安全软管。根据每年上门安检登记用户使用软管情况,更换工作将参照登记记录开展。每到一个小区,燃气工作人员都会提前3-5天请物业张贴优惠更换通知,再由佩戴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牌且着工装的工作人员上门更换安全软管。

据了解,目前全市60余万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中,已经有约80%的用户使用各类安全软管。今年,厦门将继续按片区集中以优惠价格推进安全软管更换工作,力争帮助尚在使用普通橡胶软管且符合条件的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更换安全软管。

【链接】

软管更换释疑

普通软管(左)和安全软管对比。

●问:较之普通的燃气橡胶软管,安全软管有何优点?

答:气密性好,气体泄漏率极低;强度高,不易被重物压瘪;能防鼠咬;可弯曲,但弯曲时软管不会折瘪、凹陷、堵气;耐寒、耐油、耐化学腐蚀;性价比高、耗材少、安装方便、节能环保。

●问:此次推出的更换安全软管限期优惠活动,具体有哪些优惠?

答:优惠期限为集中更换入驻小区期间,在此期间安全软管实行优惠价,并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只收取30元的优惠价材料费。也就是说,一条安全软管包上门安装只需30元。该小区优惠活动期限结束后,恢复原价。如您家中仍在使用普通的橡胶软管,请留意小区通告信息或咨询物业,也可拨打厦门华润燃气客服热线968860咨询。

●问:哪些用户不符合安全软管更换条件?

答:用户存在以下4种情况不符合安全软管更换条件:

1.目前使用的软管已经是金属波纹管或安全软管;

2.原普通橡胶软管不符合规范长度超过2米,要先拨打968860,请工作人员上门整改;

3.用户使用的燃气灶具严重老化、存在故障、不带熄火保护装置、软管接口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或使用带有万向接头的燃气具、集成灶、气电一体灶;

4.表后阀接口不匹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