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野餐受热捧 厦门不少酒店民宿推出野餐服务

2020-05-26 08:33:06  作者: 张玉榕 柯恺筠 卢剑豪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野餐受热捧 拉动户外经济

户外用品、野餐外卖销量增加,不少酒店民宿推出野餐服务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玉榕 柯恺筠 卢剑豪)夏日周末的午后,树荫处铺开一张颜色艳丽的野餐垫,摆上精致的下午茶,固定好气球,与闺蜜吹着微醺的海风,享受野餐的惬意;一小段野餐的视频发上抖音、朋友圈,顿时引来众多好友点赞……

随着气温升高,“野餐”在厦门火了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在环岛路、酒店、公园草坪上,野餐的人群不少。“野餐”也迅速带火了户外经济,线上、线下与野餐相关的商品、服务逐渐成为新经济业态。

现场

  有人野餐为休闲

  有人为了仪式感

前日上午11时许,五缘湾湿地公园,市民欧阳先生取出野餐餐品,同行伙伴协作铺开野餐垫,大家席地而坐,喝着饮料、吃着点心,开心聊天,小朋友们则在草坪上奔跑。该公园还有10多组家庭、朋友在野餐,他们间隔数米远,享受各自惬意的休闲时光。

当天下午,黄厝海滩边一处草地上,6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性围坐在一起,旁边立着一个小帐篷。白色野餐垫上精心放着烤火鸡、蛋糕、薯条等熟食和点心,鲜花和气球点缀其间。孙小姐边忙着为闺蜜拍照边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二次结伴野餐,此前她在小红书上看到帖子,马上约上好友,打卡这种新潮的聚会方式。

与此同时,位于环岛路旁的一家豪华酒店的草坪上,也迎来不少来野餐的家庭。市民周先生说:“近期不方便外出游玩,又想走出家门放松,于是预订了酒店的野餐游。”除周先生一家,酒店里上千平方米的大草坪上,还有两个家庭在野餐。

记者注意到,最近在海边、公园里、户外景区野餐的游人不少,周末更多。野餐的游人以本地居民为主,也有不少外地游客,他们大多由家人、男女朋友、闺蜜组成,不仅有在户外埋锅造饭的专业玩家,也有不少尝鲜的小伙伴。

探因

  “野餐经济”走红

  社交网络是幕后推手

野餐热缘何在此时兴起?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家长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不扎堆,会选择户外野餐这种方式,带孩子出去放松。不过,这只是原因之一。新潮玩家告诉记者,“小红书”等App的风向指导也起了作用——年轻女性关注的小红书上,关于野餐的帖子很抢眼,美妆、美食博主晒野餐照,分享野餐必备物品清单、详细解说拍照技巧,贴心帮助网友挑选野餐地点,野餐瞬间有了精致生活的仪式感,成为一种流行的季节文化。

走访中,不少市民坦言,看完野餐帖子,以及发现不少朋友圈好友晒出野餐照后,燃起野餐兴趣。甚至还有市民会提前从网上参考野餐攻略,提前准备桌椅、餐具、食物。

值得注意的是,野餐热与之前的网红景点打卡在本质上很相近,充分满足了人们“晒”的心理。记者走访多个野餐较多的地点发现,更多的都市白领想在周末充分放松,一套精致的布景、精心准备的餐具和美食,拍照发朋友圈,晒出自己亲近自然的闲暇时光,也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

商机

  野餐带动周边产品大卖

  衍生出新经济业态

随着野餐火了,餐馆、酒店、民宿、户外用品商等,直接或间接从中受益,并且催生出一站式野餐户外服务。

位于思明区软件园二期的LAZZY BURGER餐饮店,推出了“懒人野餐”3.0服务,价位从696元至1427元不等,提供包括野餐食品和道具。顾客只需提前下单,成套的野餐器具和食物就可以通过外卖小哥送到面前,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这波野餐热还吸引不少酒店的关注。据了解,厦门一些拥有大型户外花园、草坪的酒店从4月份就推出了户外一站式野餐券,道具、美食,酒店都帮忙全套配齐。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总经理陈先生说,他们刚推出这项服务一周,共售出了200多份野餐券,甚至有回头客一个月来酒店野餐两次,而“野餐项目”的推出提升了酒店的知名度。此外,酒店计划持续优化野餐服务,将在草坪上新设网红拍照点等。

近期,厦门不少民宿也盯上野餐户外经济这块蛋糕,纷纷推出野餐套餐,同样是一站式野餐服务,价格实惠,方便游客拍照晒朋友圈。

众多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厦门拥有得天独厚的野餐环境,城市干净、空气清新,拥有大片的城市绿化草坪,他们十分看好厦门野餐带火的户外经济,疫情过后市民对户外通风环境下的用餐需求增加,野餐火起来是可预见的。业内人士认为,野餐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也在考虑细化服务,获得更多收益。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