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41家新三板厦企年营收过亿元

2020-05-22 07:50:18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新三板企业陆续披露2019年年报,已公布的105家中81家实现盈利

41家新三板厦企年营收过亿元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不久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新三板挂牌公司2019年经营情况”,截至今年4月30日,新三板共有6955家挂牌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

记者昨从厦门证监局官网获悉,截至目前,厦门辖区内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共127家。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发稿,共有105家厦门新三板企业提交了2019年年报,其中41家企业营收过亿,81家企业实现盈利。记者梳理发现,厦门网络游戏运营商雷霆股份成绩喜人,在这105家企业中,位居营收、净利、分红“三料冠军”。

雷霆股份成“三料冠军”

数据显示,2019年至今,厦门披露年报的新三板企业共有41家营收超亿元。其中,雷霆股份、福慧达、华联电子、点触科技4家企业去年年营收超十亿元。

雷霆股份可以说是一大焦点,占据营收、净利、分红“三料冠军”。资料显示,雷霆股份主要从事网络游戏运营及相关服务,是厦门A股上市公司吉比特控股的子公司,于2019年2月获准挂牌新三板。根据年报,雷霆股份去年营业收入19.57亿元,同比增长3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亿元,同比增长31.77%。

据了解,报告期内,雷霆股份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系《问道手游》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新上线游戏产品产生收入。

上个月,雷霆股份全资子公司香港雷霆信息还与香港青瓷数码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设立了香港雷霆青瓷,旨在提升公司竞争力。

除了雷霆股份外,去年营收排名第二的福慧达,营收为16.26亿元,同比增长6.29%;排名第三的华联电子,去年营收15.23亿元,同比增长10.57%;排名第四的点触科技,营收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23.65%。

海外收入规模显著提升

在净利润方面,共有36家企业净利润超千万,其中,有2家企业净利超亿元。除了排名第一的雷霆股份净利润达到6.44亿元外,排在第二位的点触科技,净利润达到2.17亿元,同比大涨180.63%,可谓十分惊人。

记者了解到,厦门点触科技专注历史养成类移动游戏的研发、发行与运营。去年,该公司持续推进游戏全球化发行策略,尤其是《Game of Sultans》和《叫我万岁爷》两款游戏不断增加新的语言版本,逐步扩大玩家基数,海外收入规模及占比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3月,该公司研发的《Game of Sultans》,全平台月流水突破1亿元,2019年10月,《叫我万岁爷》全平台月流水突破8000万元。

两家厦企分红很“大气”

今年4月22日,贵州茅台给出了10派170.25的“A股历史最高分红”后,市场为之一振。而在新三板市场,上述两家厦门游戏公司雷霆股份和点触科技也有着大比例分红。

据悉,雷霆股份2019年的分红派方案为每10股派170元人民币现金。不过,雷霆股份的股东只有两位,分别是该公司控股股东雷霆互动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翟健。

而点触科技2019年分红派息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预计共派发现金红利1.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控股股东外,点触科技的不少中小投资者也能获得收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