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思明:提升志愿服务载体 弘扬助残良好风尚

2020-05-22 1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厦门市思明区不断涌现的爱心屋成为一道靓丽街景,市民们在这里将爱心转化为行动,残疾人朋友则用劳动实现自我价值。为进一步推动扶残、助残成为社会良好风尚,思明区持续发展志愿服务队伍、拓宽志愿服务平台、优化志愿服务机制,增强志愿服务抓手,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带着孩子在爱心屋中购买爱心物品,为残疾人献爱心。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日前,在厦门市思明区不断涌现的爱心屋成为一道靓丽街景,市民们在这里将爱心转化为行动,残疾人朋友则用劳动实现自我价值。为进一步推动扶残、助残成为社会良好风尚,思明区持续发展志愿服务队伍、拓宽志愿服务平台、优化志愿服务机制,增强志愿服务抓手,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双向互动”的助残服务模式

在5月17日“全国助残日”之际,思明区第二批爱心屋在曾厝垵文创村、嘉禾良库等辖内“黄金地段”揭牌营业。

截至目前,思明区已分两批次建成5座爱心屋,一方面,通过设置货品售卖区、残疾学员作品展示区,帮助提高残疾人收入;另一方面,在屋内设立便民服务设施区,发展以残疾人学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充电、爱心伞等便民服务,为残疾人搭建力所能及进行“爱心反哺”的有效平台。

思明区在积极搭建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和生活服务平台,发动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同时,还通过发展志愿服务阵地的方式,为残疾人“反哺”社会创造有利条件,引导残疾人接触社会、融入社会、自强自立。

打造“力量多元”的助残服务队伍

结合“爱心厦门”建设工作,思明区聚焦残疾人群体,凝聚更多资源和力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牵引,引导越来越多的个人和组织加入到助残服务队伍,同时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残疾人行动达1700户。

疫情防控期间,助残志愿者主动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认领残疾人需求,帮助残疾人办理各种补贴申领手续,开展家居帮扶、心理疏导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在梧村街道爱心屋的开业仪式上,来自华医视光、不二心理等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爱心项目发布,主动为爱心屋的运营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力量汇聚爱心屋,为残疾人提供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各项服务。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