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领导开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主题调研

2020-05-21 11:15:27  作者: 郭妮妮 许晓霞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坚定信心奋勇争先 引领岛外发展潮流

何东宁胡旭彬胡亚才等深入灌口、后溪镇开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主题调研

f5fc1043186be05a939c2b30da8c80f.jpg

图:区四套班子领导查看銮井花园安置房建设与选房情况。(郭妮妮 摄)

一线指挥协调、一线解决推动、一线督查督办。5月12日、16日,区委书记何东宁、代区长胡旭彬、区政协主席胡亚才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主题调研先后来到灌口、后溪镇,通过实地查看与调研座谈的形式,听取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汇报,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林志成、蔡冬梅、刘琦龙、孙建辉、李梅英、邱晓晖、丁加生、吴金平、林声群、纪永强参加调研。

在灌口镇,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浦林村实地查看浦边社、潮瑶社整村征收项目进展和安置房选房情况。该项目于今年3月23日正式启动征收,涉及房屋540栋746户,截至5月16日已签约126栋235户,征拆快速推进的势头已经形成。项目目前已启动选房商谈工作,选房现场一片火热,不少村民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挑选心仪的房源。在灌口市民中心项目现场,区四套班子领导详细了解了项目征拆扫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后溪镇,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厦门理工学院,实地查看理工学院三期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进展,现场对照航拍影像图仔细听取项目周边环境和用地情况,研究推进用地置换等相关工作,何东宁、胡旭彬要求按程序尽快启动征收,并及时做好安置房各项保障工作。随后,区四套班子前往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要求建设方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引进高科技龙头核心企业。

何东宁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善于借势造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跳起摸高,形成争先进位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他要求灌口镇、后溪镇党政领导干部要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抢抓两大新城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在新一轮改革攻坚中勇当“排头兵”。在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中,要盘清家底、凝聚合力,发挥辖区空间大、载体多的优势,展现集美担当,引领岛外发展潮流。灌口镇要用好现有制造业、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资源,突出汽车小镇主题特色,找准产业布局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后溪镇作为今年征拆工作主战场,要加大征拆攻坚扫尾力度,尽快启动理工学院三期等项目,要借助软件园三期、电子城、创新创业大厦等平台载体,强化主动招商意识,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

何东宁强调,“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参与者、实践者,要有情怀、有想法、有激情,满怀责任感、自豪感,聚焦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这条主题主线,明确职责分工,攻城拔寨,全力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要精准施策,尽快破解制约发展的疑难杂症。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应当成为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扛起重担,当表率、带好头,争先进位、推动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旭彬对灌口、后溪镇党政领导干部在两大新城建设中彰显的高素质和精气神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格局站位,深挖发展潜力,主动靠前服务,推动以商引商,鼓励增资扩产,盘活存量低效用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为招大商、招好商提供空间保障。要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借势借力完成征拆攻坚扫尾工作,加快产业项目落地。要开发利用古镇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振兴亮点。胡旭彬要求,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双胜利”。

【链接】

灌口镇:已开工重点项目25个

灌口镇今年招商目标为实现落地项目数超10个,总投资额超20亿元。项目建设方面,全镇共有重中之重项目10个,总投资196.3亿元,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378.8亿元,区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60.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重点项目25个,累计完成投资约50亿元。征地拆迁方面,全年计划征地2956.2亩,计划征收房屋52万平方米。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灌口镇多渠道拓宽项目来源,今年已落地13个项目。

后溪镇:招商落地目标项目超20个

今年,后溪镇在库项目总数12个,总投资额5.54亿元,招商目标为落地项目数超20个,总投资额超30亿元,重点做好电子城、软三和模具园三大平台招商工作。项目建设上,全镇重中之重项目15个,总投资7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全年计划征地共计2301亩,拆迁52万平方米,完成6个自然村整村搬迁工作,涉及住宅约42万平方米。此外,今年后溪镇安排乡村振兴项目30个,计划投资9872万元。(记者:郭妮妮 许晓霞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