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市民正与骗子视频通话 民警及时赶到阻止

2020-05-19 18:33  作者:王玉婷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假 你是谁?把警号报来,我找你领导 真 我是人民警察,不要欺负厦门市民

真警察隔空喊话 假警察“一秒变怂”

市民正与骗子视频通话,民警及时赶到阻止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手机正在视频通话——那一头,是两名穿着警服的骗子,正用冒充公检法的骗术,套路市民高女士;这一头,是驾驶着警车飞奔赶来的厦门警察,只听他大喝一声“你们是谁!不要试图欺负我们厦门市民!”听到民警底气十足的话,对面的“警察”,瞬间挂断视频,一秒变怂。

昨日,市民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接听诈骗电话的全过程,还原了这段真警察对假警察的硬核隔空喊话。她表示,假警察十分狡猾,令人真假难辨,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及时拆穿了他们。

视频“查案”

两名“民警”一脸正派

自称是武汉警方

接到这通诈骗电话时,高女士正在单位值班。

前日上午10时许,高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跟所有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差不多,对方上来就自称厦门市通信管理局,“用你身份信息办理的一个电话号码,涉及一起贩卖医疗物资诈骗案,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停用手机、微信、QQ等,全力配合武汉警方调查。”

不等高女士反应,电话就被转接给“武汉警方”,“民警”让高女士通过接听视频的方式,进行笔录。高女士将信将疑地接起视频,对面真的是两名穿着警服、正襟危坐的“民警”。“他们一脸正派、普通话很标准,背景也是在办公室里。”高女士回忆,当时看到这样的画面,她着实吓了一跳。

于是,高女士在单位找了一个空房间,开始配合“调查”。不过,接受过防骗宣传的她此时仍是将信将疑,她将另一部备用机也带在身上。

远程预警

反诈系统及时报警

民警迅速赶往女士家中

就在“武汉警方”一步步给高女士洗脑时,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的反诈系统,侦测到高女士正长时间接听可疑电话,立即向其拨打劝阻电话尝试联系。“当时我看到来电显示‘0592-110’,还以为是‘武汉警方’在测试我有没有跟外界切断联系。”高女士说,当时她脑海中已有些混乱:对面到底是不是真警察?打电话的又是谁?

多次拨打高女士电话未接通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依据研判,立即指令高女士住址所在地的何厝派出所出警,“快!有人疑似被骗,快上门寻找当事人!”

民警王忞和辅警跳上警车,向高女士家中飞奔。同一时间,不同空间,真假警察展开较量。

当民警喘着气来到高女士家中时,高女士的父亲和老公吃惊的同时,也蒙了。原来,刚好这时,高女士通过备用机偷偷给老公发了短信,称自己接到了“查案”电话,高女士老公正让其不要轻易转账时,怎么又有穿着警服的民警直接登门“拜访”了?

来不及解释了,问清高女士单位地址后,民警让高女士老公开着车,跟随警车一起去找高女士。

硬核喊话

真警察底气十足

假警察秒挂电话

一路加速,冲到高女士单位时,民警一把拿过手机。谁知,在视频中看到高女士这边的情况,两个警服骗子仍面不改色,高声道,“你是谁?把警号报给我,干涉办案我要找你们领导!”民警王忞声音更洪亮,厉声喊话,“我是谁?我是人民警察!不要试图欺负我们厦门市民,我会让你们知道厉害!”

声音在整个房间回荡,对面的“警察”,瞬间挂断视频……

当得知高女士还没有将自己的卡号、密码报给骗子,王忞松了口气,清楚全面地为高女士讲清了骗子的把戏。

“太帅了!有这样的警察,真的让厦门好安全好温暖……”前日晚,高女士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她告诉记者,虽然接受过防骗宣传,但现在的骗子,真的无比狡猾,除了穿警服把戏演足外,他们还不急着向高女士要卡号和密码,而是花了一个多小时,一直给高女士做“宣教”,“他们说我平时疏于防范、才导致身份信息被冒用,一步步降低我的警惕性。幸好,真警察及时拆穿了他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