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4位非遗传承人亮相厦门同安区安心消费节美食直播

2020-05-19 07:55:40  作者: 冯娜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邂逅舌尖非遗 寻味千年银城

4位非遗传承人亮相同安区安心消费节美食直播,吸引263.9万人次观看

海西晨报讯(记者 冯娜“原来最地道的同安封肉竟然要煮8个小时!”“澳头蠔干粥炖的鸡一定要400天以上?讲究!”昨日,“寻味同安 安心实惠”同安区安心消费节之传统美食小吃系列直播第三场———非遗美食专场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前来观看。

活动由同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同安区总工会、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海西晨报社、同安区餐饮协会承办,不仅有同安区政府拿出的百万元补贴以及辖区内各大商家献上的千万元福利,还举办了多场直播,带领市民和游客了解同安地道美食,感受同安深厚文化。

非遗美食展现匠心技艺

昨日下午,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吴招治、澳头蠔干粥第七代传承人蒋才建、凤岗大笼甜粿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洪振宗、厦门酱油古法酿造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刘团结4位非遗美食传承人带着美食亮相直播间。

“大笼甜粿重量就将近800斤,一年仅制造一次,一次需9个工序。”在直播间,洪振宗声情并茂地向各位介绍大笼甜粿的制作工艺。有网友赞叹:“这么宝贵的非遗技艺要好好保留下来!” 

“煮粥的高汤,一定要用整根猪筒骨和养400天以上的老母鸡提炼,才会鲜香。”蒋才建向直播间网友介绍。据了解,澳头蠔干粥于2019年3月被列入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吴招治带来薄饼、封肉、炸枣3项非遗美食。被食客们亲切地称为“薄饼嫂”的她现场展示了摊薄饼皮的绝活,主播刘超现场学艺,更挑战“一口吃薄饼”。

近年来,同安区大力挖掘民俗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漆线雕、珠光青瓷、农民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让更多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本次消费节举办非遗美食专场直播,旨在通过宣传同安传统美食文化,展现同安深厚的文化底蕴。

走街串巷寻味千年银城

上周,“寻味同安 安心实惠”同安区安心消费节连续两天通过直播带大家品尝同安古早味美食。资深美食评论家牯岭街少年带着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副总经理Richard Murphy深入街头巷尾,探店一刘汤包、月理碗仔粿、凤岗大肠国等6家古早小吃,地道美食让Richard Murphy大呼满足。

而昨日的直播,Richard Murphy特邀各大非遗美食传承人前往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做客,并展示了酒店的招牌法餐与中式料理,希望促成非遗传统菜肴与酒店现代美食的碰撞。

此外,随着环东海域新城开发建设的持续推进,同安区不断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商旅产业集群,发展日新月异,这座千年古城不断焕发新活力。

相关链接

抢券热潮“5·20”再来袭

本次消费节第三轮抢券将于5月20日12时开启,除了餐饮现金券满100元减50元、百货零售现金券满200元减100元外,还增加了满30元减15元的超市现金券和指定小吃商家满20元减10元的优惠活动。消费者只需登录云闪付APP即可参与抢券,现金券可与商家优惠同时使用。

除了抢券活动外,5月20日下午,主办方还将开启“5·20”钟楼商圈专场直播,与您浪漫相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