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全面开工

2020-05-18 2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成湍  我来说两句
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作为此次火炬高新区集中开工代表项目,将带动引进上游芯片设计、发光材料、光刻胶、高端装备等国际高端技术配套企业,促进现有当地配套企业的增资扩产,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厦门平板显示产业链条。特别是天马、电气硝子等部分项目还将带动产业链条代际升级,推动厦门市制造业进一步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厦门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全面开工。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5月18日上午,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全面开工。

本次全面开工仪式与厦门市委市政府“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连线。其中,火炬高新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约52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77.9亿元。项目主要涉及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新材料等产业,建成投产后将对各相关产业链起到有力的强链、补链、延链作用。

开工仪式现场(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项目全面开工

助推厦门平板显示产业发展

早上10时许,厦门市市长庄稼汉正式宣布项目开工。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市政协主席魏克良等厦门市四套班子领导在线上共同见证本次开工仪式。厦门市副市长、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晓舟,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分管领导周桂良,航空工业集团产业拓展部部长魏金钟等领导出席。

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表示,作为“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重要一环,厦门市政府对天马柔性生产线建设寄予厚望。平板显示产业是厦门市首个产值超千亿级的产业,此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能够进一步完善厦门新型显示产业链,起到补链、强链、延链的作用,有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厦门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域。

同时,项目的全面开工,对厦门市“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战略部署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也是厦门抢抓国家“新基建”发展机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举措,对提升本地产业发展质量和发展国民经济具有双重重要意义。

“项目总投资480亿元,是厦门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 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介绍说,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作为此次火炬高新区集中开工代表项目,将带动引进上游芯片设计、发光材料、光刻胶、高端装备等国际高端技术配套企业,促进现有当地配套企业的增资扩产,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厦门平板显示产业链条。特别是天马、电气硝子等部分项目还将带动产业链条代际升级,推动厦门市制造业进一步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现场,天马公司副总经理、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总经理王磊就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向到场嘉宾做详细介绍,并承诺项目组将秉持高标准、严要求,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这一厦门市最大在建项目顺利完成。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