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集美区相关工作

2020-05-14 15:27:41  作者: 刘德英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美区相关工作

核心提示: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树牢讲政治的鲜明导向,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完善措施织密织牢精准防控“五张网”;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认真组织实施省委部署的“八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5月8日,区委书记何东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工作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树牢讲政治的鲜明导向,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结合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自觉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完善措施,织密织牢精准防控“五张网”;守住社区(村居)这道防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管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校园管理四级防控责任制,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盯牢商超、集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公共卫生等应急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认真组织实施省委部署的“八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产业方面,要精准施策稳住行业龙头,激发中小企业内生动力,力促产业链全面复苏;抢抓“后疫情”发展机遇,发展壮大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培育壮大三产服务业,加速推进夜间旅游项目开发,激活新消费,稳步推进复商复市。在扩大投资方面,紧盯“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任务目标,强化各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此外,还要做好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各级党员干部要锤炼严实作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困难考验面前敢于突破、勇于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传承弘扬嘉庚精神,加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凝聚齐心协力办好教育的合力,奋力奔跑、跳起摸高,进一步缩小岛内外差距、城乡差距,加快推进集美区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法治政治建设水平,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