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爱心屋”加快建设 本月底将达26个

2020-05-11 23:49:58  作者: 王东城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爱心屋”加快建设 本月底将达26个

为“爱心厦门”建设再添新动力,专项基金也已收到1871万元捐款

“五一”前,中华街道在全市率先启用爱心屋,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光顾,爱心与温暖得到传递。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王东城 图/刘东华)出台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启用新一批爱心屋……近来,厦门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目前正在扎实推进的各项工作中,亮点频现:本月起,《爱心厦门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将为“爱心厦门”建设再添新动力。本月底之前,厦门将力争启用新一批“爱心屋”,使其总数达到26个,持续传递温情。

专项基金 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规范专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据了解,去年12月“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后,厦门持续建立健全“倡导爱心捐献”机制。近日,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市慈善总会设立了“爱心厦门专项基金”,接收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引导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爱心捐献、支持“爱心厦门”建设,并专门制定出台了《爱心厦门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规范专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在市爱心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资监管工委的联合倡议下,目前“爱心厦门专项基金”已收到捐款1871万元。

据悉,爱心厦门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对罹患重特大疾病的困难患者救助;对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对孤儿(含事实孤儿)、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对特殊岗位工人关爱;对“爱心结对”受助对象帮扶;对失能(智)老人、特困人员、低保家庭、重点优抚对象等的救助与关爱;用于支持爱心志愿服务等相关公益组织开展爱心活动,或向相关公益组织购买爱心服务项目;用于褒奖爱心善举的证书、奖章及标识等制作;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的其他事项。

爱心企业、人士等可以持续向爱心厦门专项基金捐赠,既可以捐款,也可以捐赠实物、房屋、有价证券、股权、知识产权等有形和无形财产,但必须是有权处分的合法财产。同时鼓励、支持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和器官等“三献”活动,具体可向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咨询。

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慈善总会会根据《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每三个月通过自有网站、微信公众号、权威媒体以及“慈善中国”平台公开爱心厦门专项基金收支情况。

捐赠人可以通过以上渠道了解相关情况;如有疑问,也可向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慈善总会咨询。

爱心屋

本月底将新增一批

选址已经初步确定

有的“爱心屋”功能强大,可以提供上岗就业、技能培训、资源共享、志愿服务、产品推介等;有的“爱心屋”不仅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创业、创新平台,也是他们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新载体……“爱心屋”建设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关怀残疾人的一项特殊惠民政策,是“爱心助残”行动的重要载体。“爱心屋”旨在推动残疾人就业增收,助力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充分展现“爱心厦门”处处有爱,打造厦门残疾人自立自强的城市风景线。

接下来,厦门还将新增一批“爱心屋”,预计在本月底之前全部投用,届时全市“爱心屋”总数将达到26个,6个区均有“爱心屋”。新一批“爱心屋”选址已初步确定,将报送相关部门审核确认,均处于人流量较大、商贸较发达地段。

据悉,市残联作为“爱心助残”行动牵头单位,同步推进“爱心屋”实施方案起草制定、字体标识统一设计等工作,各区残联同步开展运营模式规划、残疾人摸底培训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