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0-05-11 11:02:59  作者: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主动贴近企业,积极化解痛点难点问题 

同安: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近年来,一大批优质企业项目纷纷落地环东海域同安新城。陈嘉新 摄

5月7日,同安区行政审批管理局负责人洪耀荣带着相关工作人员到厦门火炬管委会,主动深入即将落户同安的某锂电池项目的总部。

在项目方提出希望力争今年7月开工建设,并在11月实现首期项目的投用后,同安区审批局工作人员现场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并对项目重要审批环节逐一进行指导。接下来,该局还将指派专人对接项目,协调各审批部门先行对接、提前审核,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流程,为争取项目能在7月份开工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对项目进度要求高,希望能在一个月 内完成所有基建手续办理并开工,保障项目年底投产。同安区主动来了解我们的需求,这样的贴心靠前的服务让我们觉得很惊喜。”该项目的吴姓负责人说,他们有信心在厦门、在同安迎来更好的发展。

一份份合作协议引进来“金凤凰”,一个个优质项目热火朝天建设推进……近年来,通过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的服务,针对企业发展难点痛点问题精准施策,同安区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贴心服务传递同安温度“金凤凰”纷至沓来

4月29日,在厦门市招商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15个优质的市、区两级项目签约落户同安,投资总额达123.8亿元。

禾信供应链金融创新平台、华尔达智能制造项目、国家电投区域总部结算项目、蓝色光标今久东南区域总部、美亚智能设备制造项目……一批优质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总部结算、文旅产业等领域,将在不久后陆续落地同安,成为推动同安发展的新引擎。

华尔达塑胶公司董事长毛连华在签约仪式上说道,同安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配套齐全、交通便捷高效、生态环境优美,是“一片理想的投资热土,更是一片企业发展的福地”,这些都吸引着企业前来。“未来,我们将坚定扎根同安的信心,安心经营、潜心发展、做大做强,把更多业务板块放到同安,也将吸引更多企业来同安投资。”毛连华表示。

今年以来,虽然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同安区迎难而上,通过充分利用招商平台资源,推行线上招商,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并积极发挥招商地图和招商手册的作用,一对一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了防疫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2月底,同安区就有瀚途总部项目、路图旅拍总部项目、建潘德韬科技园招商平台项目、37度智能家居项目等8个优质项目通过视频签约的形式落地。同安区工信局局长徐火祥介绍,除此之外还有200多个优质项目洽谈也在稳步推进中。

疫情期间,这样的招商成果来之不易,而招商强磁石效应的背后,是同安区对企业的真诚贴心服务。近年来,同安区深化企业服务机制,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深化“六必访”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诉求快速反应、镇(街)走访企业情况报告等机制。特别是对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有关工作人员还进行“一对一”定制化跟踪服务,落实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产七个环节一条龙式服务,快速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我们的理念就是要成为‘企业之家’,当‘金牌店小二’,靠前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壮大精心谋划。”徐火祥说。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