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

2020-05-08 15:51:25  作者: 刘德英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化危为机 跳起摸高 夺取“双胜利”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

4月30日,区委书记何东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一季度经济分析会以及全市招商总结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总结分析我区一季度经济工作,研究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援企稳岗政策快速兑现,一批重大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或开工建设,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经济运行的复杂性挑战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六保”“六稳”工作部署,结合集美实际,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危中寻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咬紧目标、跳起摸高,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提速。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主动对接省市部署,落实好“八项行动”,把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有效激发消费活力,加大景区景点、商场酒店的营销策划力度,提振消费信心,稳步推进复商复市,培育消费新增长点。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做好防汛备汛,加强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的重要意义,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招商引资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任务要求,咬紧目标,跳起摸高,扎实推进,掀起新一轮招商、建设热潮,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提速再超越再提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出实招、出妙招。要创新机制,运用好、发挥好我区攻坚年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全区上下特别是四套班子要凝聚共识、携手并进、协同攻坚,形成招商工作合力。要拓宽渠道,理顺各平台联动招商机制,推广线上招商,梳理、整合集美独有的特色资源和优势力量,深化基金招商,不断推进校友招商、行业协会招商、以商引商、增资扩产等招商新模式,全线出击努力打开招商新局面。要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我区“六大”主导产业和新基建、国产化替代等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引龙头筑链条,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增长极。要对标一流营商环境,精准施策、靠前服务,落实好区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和“六必访”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晾”“晒”机制,进一步奖优罚劣,努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市委“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统筹协调的能力水平,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树立能上能下的鲜明导向,在大战大考中体现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听取关于集美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试点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我区推进两岸发展集成改革试点各专项方案。(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