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双地铁”时代带旺沿线商圈 部分店面客流回升

2020-05-05 07:17:02  作者: 林路然 柯恺筠 柯 笛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林歆刚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双地铁”带旺沿线商圈人气_厦门日报电子报[厦门日报]_厦门网

“双地铁”带旺沿线商圈人气

新店趁假期开门营业,年轻家庭成主力客流,部分店面客流明显回升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双地铁”带旺沿线商圈人气_厦门日报电子报[厦门日报]_厦门网</span>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 柯恺筠 柯笛)天气炎热,有冷气的商业广场能吃喝玩乐“一条龙”解决需求,成为年轻家庭出游首选,加上公共交通免费举措的加持,让地铁和商圈良性“互动”,催热消费。厦门“双地铁”时代后的首个“五一”假期,昨日地铁沿线的中华城、SM城市商业广场、宝龙一城等商圈,部分店面客流明显回升。

地铁站和商圈互相吸引

新店趁“五一”假期开业

昨日中午,市民王女士一家走出地铁蔡塘站,直奔蔡塘东百城。“孩子闹着要出来玩,外面天气太热,所以选择来商场,凉快的同时还能吃喝玩乐一条龙解决。”王女士说,她计划先吃午饭,然后在商场里逛一下午。昨日下午5点,穿着汉服的陆女士和朋友坐地铁到镇海路站下车,在中山路拍了一会儿照片,也躲进商场“乘凉”。

和王女士、陆女士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从岭兜站1B口出来可直通宝龙一城,两名安保人员在入口处为顾客测量体温,一位安保组组长告诉记者,宝龙一城有12个入口,连接地铁的入口人流量最大。“五一”期间商场特意加派安保人员轮值。

在地铁1号线,记者观察到,万象城、SM城市商业广场、中华城等商圈都是对应地铁站的“最热”出口。可以说,地铁和商圈互相吸引,互相成就。

一些新店选择“五一”开业。宝龙一城1层一服装店门前摆着鲜花。“趁着节日开店,我们就想讨个喜庆吉利。”店长周小姐说。在SM城市商业广场4楼,一知名运动品牌也开启新的旗舰店,商家特意举行砸金蛋抽奖活动,吸引很多市民。

年轻家庭成主力客流

亲子项目和书店颇受欢迎

据观察,年轻家庭和孩子是地铁沿线商圈的主力客流之一,而亲子项目、儿童乐园、书店等则成为他们的主要目的地。

3个爸爸推着3辆婴儿车在宝龙一城一女装店门口闲聊,不时张望着店内的妻子。“我们三家是朋友,中午准备带孩子去这里的亲子餐厅吃饭。”杨爸爸说。对于年轻家庭而言,亲子项目是他们来商圈的关键因素之一。

阿罗海城市广场同样弥漫着浓浓的亲子氛围。孩子们围着一个穿花衣、戴彩色假发、踩着高跷的小丑,看到小丑用灵活的手指“变”出小狗造型的气球玩偶,孩子们立刻欢呼:“哇!我也要!我也要!”在不远处的喷泉广场边,2米多高的巨大“熊猫”憨态可掬,缓缓做出可爱的动作,不少孩子争相跟它握手、拥抱、合影。

在阿罗海城市广场的一书店内,每张桌子都有客人,大部分是孩子,有的看书,有的在做作业、复习备考。“这里环境好,有学习的氛围。”海沧实验中学初二学生黄同学说。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复工以来,到书店自习的市民越来越多了。在中华城一书店内,童书专区成为最受欢迎的区域,孩子和家长们或坐椅子上或席地而坐,全神贯注地看书,丝毫不理会门外的嘈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