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五一”施工忙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公路掀起建设热潮

2020-05-01 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5月1日,在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翔安机场高速公路C1标的工地上,项目建设者们放弃了节日休息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工地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精神。

翔安机场高速公路C1标测量站长胡东升在工作中 周慧 摄

东南网5月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周慧)5月1日,在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翔安机场高速公路C1标的工地上,建设者们放弃了节日休息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工地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者的精神。

当日中午时分,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翔安机场高速公路C1标测量站长胡东升在钢筋加工场接过餐盒,刚开始吃了几口,又突然拿起计算器对数据进行核算。“突然想起有个数据需要复核,得赶紧把钢筋加工场建好,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胡东升说。

五一劳动节期间,像胡东升一样的建设者,在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还有220名。他们顶艳阳、洒汗水,度过了劳动者光荣的节日。

在K2+480涵洞施工现场,钢筋绑扎工人午饭后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涵洞钢筋绑扎的施工中。另一侧的收费站强夯区,随着现场技术员们不断变换的手势,装载机平整场地和倒运材料穿梭不停,挖掘机开采石料和刷坡,运输石料的自卸车等鱼贯而出,各工种交叉作业、有序推进,满眼都是忙碌的身影。

对于劳动节坚守在岗位上,2019年入职学员吴震觉得很坦然:“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同样也是献给我们节日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在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后,项目部先后克服了林地手续批复慢、工期要求紧、技术人员短缺等重重难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施工现场开工点的施工力量,优化人员配置,按照“人员不歇、设备不停”工作要求,在节前召开了安全施工生产例会,对节日期间现场施工进行了详细安排,对目前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将任务细化到每周、每日,并层层分解到作业队及每个班组,以保证施工现场正常进行。

此外,在节日期间,该项目部针对目前的疫情情况,持续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每日,办公室同食堂管理人员根据项目员工的饮食习惯,早餐做到花样翻新,油条、油饼、蛋糕、花卷……每天不重样。午餐、晚餐荤素搭配,不能按时回来就餐的员工,后勤人员会及时送热饭、水到工地。快速推进的高节奏工作效率,确保了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工程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据悉,翔安机场高速公路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中一条重要的规划联络线,属于“六纵十横”中的“三纵”。其建设可促进泉州、厦门、漳州区域经济合作和城市联盟的进一步加强,能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提高综合交通运输效率,确保海西东南沿海主要通道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可完善翔安区现状路网结构,以满足城市发展需要,确保厦门“海湾型”城市规划宏图的实施,实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目标。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