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总工会创新赋能 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0-04-27 16:20:32  作者: 江海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履行工会使命担当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湖里区总工会创新赋能,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林舒婕日前,湖里区总工会第七届十次全委会召开,总结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围绕岛内大提升,创设“共享学堂”,推进“师带徒”活动,开展技能竞赛,引领职工建功立业;落实职工维权,推行“工会+法院”工作机制,开展法律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普惠服务,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职工文化活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2019年,湖里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凝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里区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彰显在特殊时期的工会担当。

【展望2020】

创新赋能

让共享职工之家 活起来强起来

2020年,湖里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着力加强职工政治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新作为。

工会担当

尽力打好“两场硬战”            

“有困难请找‘娘家人’,我们是你坚实的后盾。”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湖里区总工会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尽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疫情之下,湖里区广大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你在前方守防线,我在后方送温暖。”在疫情防控期间,湖里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慰问关心防控一线职工群众,为坚守一线的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等送上慰问品,送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以来,湖里区总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化身“特派员”,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就业援助,组织职工返岗,协助市总工会组织外地员工报名包车包列包机返厦复工;鼓励企业自行包车接员工上岗,工会给予经费补助;及时做好职工“平安返厦”车票补贴。同时,指导企业工会与企业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方式、薪酬待遇等重点内容开展协商,引导职工依法维权,及时化解因疫情引发的用工矛盾纠纷,积极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

竭诚服务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竭诚服务,切实当好职工贴心、信赖的“娘家人”。2020年,湖里区总工会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围绕岛内大提升,引领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开展技能培训;在建筑、服装、飞机维修等行业深化“师带徒”活动;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做好“平安返厦”、职工医疗互助、夏送清凉、金秋助学、会员服务日等普惠服务工作。强化精准帮扶,推动爱心厦门建设,继续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建好“爱心驿站”。

开展普法宣传,举办法律公益讲座,创新“工会+人社局”“工会+法院”的联动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推动基层工会建立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开展要约行动,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扩大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和集体协商机制覆盖面。

创新赋能

让职工共享工会资源           

打造共享职工之家,是湖里区总工会的创新性服务举措。2020年,湖里区总工会将全面推进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抓好主体型和创新型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深化共享职工之家“1365”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优势,在街道、社区建立一批共享职工之家,通过“工会指导、社区搭台、社工介入、职工共享”的方式,营造职工群众“互助、共享、共融”的社区共享之家,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推进“互联网+”为工会服务创新赋能。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推动工会工作网上网下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让职工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