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东宁主持

2020-04-21 12:43:32  作者: 刘德英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打好攻坚战 夺取双胜利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何东宁主持

研究通过《集美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实施方案》

4月16日,区委书记何东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上来,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在防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湖北返厦人员管理、社区(村居)防控等方面筑牢防控安全屏障。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精准营销促新城聚人气聚商气、做实预案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尽一切可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森林火灾等事故中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春季防汛等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结构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毫不松懈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各类社会不稳定因素,全面做好维稳防控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为夺取“双胜利”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落实全市“主动创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奋力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工作大局,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治理理念、深化联防联控,不断提高全区政法工作的整体水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力推进平安集美、法治集美建设,坚定不移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分步推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一革命四行动”为切入点,以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为着力点,确保完成今年“三农”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稳步实现农村环境美生态优、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农村治理水平。

会议研究并通过《集美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对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做细做实方案举措,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举全区之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制度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机制措施,做好要素保障,落实落细攻坚方案,提升招商实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保持清醒头脑,善于化危为机,沉下心、俯下身,积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要谋思路、出实招,抢抓市场机遇,及时沟通协调化解问题、破解困难,创造有利发展条件,为形成区域比较优势凝聚新的发展合力。要继续大力发展服务业,精准施策力促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尽快扛起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梁。要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结合“晾”“晒”机制,敢于亮成绩、晒收获、比干劲,在与兄弟区、兄弟单位的竞争中争先进位。要强化督查考评,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干用干部、用实绩定奖惩”的鲜明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关于扶持灌口仙景芋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上来,统筹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提升治理理念、深化联防联控,不断提高全区政法工作的整体水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为着力点,确保完成今年“三农”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部署,提振发展信心,做细做实方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