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亭北学校:全力抢工期 加速“名校跨岛”

2020-04-21 12:17:26  作者: 林桂桢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亭北学校:全力抢工期 加速“名校跨岛”

项目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预计小学、幼儿园今秋开学,初高中明年投用

r_zy0483.jpg

图:集美新城亭北学校项目火热施工中。(黄晓珍 摄)

项目名片

集美新城亭北学校包括亭北中学、亭北小学、亭北幼儿园三个项目,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海翔大道边上,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其中,亭北中学建设规模共120个班,总用地面积达10.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7.2亿元。亭北小学规划60个班,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8亿元。亭北幼儿园规划建设12个班,总用地面积约0.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0.3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0.18亿元。

建设者说

“一开始,我们面临着防疫物资、建材紧缺的困难,集美新城指挥部特意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周统计各项目工地开复工面临的难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集美区发改局、财政局也及时了解项目施工需求,想方设法增加供应,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项目代建单位住宅集团东区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林艺成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在集美新城核心区、海翔大道旁,亭北学校项目工地施工正酣。很快,这里将崛起一座座嘉庚风格的学校建筑,并作为集美新城和软件园三期的重要教育配套工程,实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配套。

集美新城亭北学校包括亭北中学、亭北小学、亭北幼儿园三个项目。其中,亭北中学作为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将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成为我市“名校跨岛”的样板。

2月17日正式复工以来,随着工人陆续到岗、物资和建材供应逐步恢复,亭北学校项目按下了“快进键”,开足马力全面施工。目前,幼儿园已竣工预验收完毕,小学仅剩运动场待收尾,预计今年5月完工。初中部、高中部均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6月封顶,明年1月基本完工。

“复工之初,工程面临用工紧张的问题,项目组及时调整了用工结构,加大从疫情较轻地区招工,并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包车、包机、包列的形式从各地接回工人。”施工总包单位特房建工项目经理邱宁说,开工前,项目组安排为工人免费做核酸检测,并加强防控措施,让大家安心上岗,“虽然被疫情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我们的年度目标保持不变”。

抓防控、抢进度、保质量。随着工人逐渐返岗,现场作业人数达到300多人,3月以来项目全面复工,以战斗力“满格”的状态快马加鞭施工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项目组调整了排班,适当延长作业时间,加班加点赶工期,全力以赴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项目代建单位住宅集团东区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林艺成介绍,按照计划,亭北小学和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开学,亭北中学将于明年投用,将有力地补充集美新城和软件园三期片区的教育资源,加快补齐该片区教育短板——初中部、高中部分别规划建设60个班,小学建设规模为60个班,幼儿园规划建设12个班。

除了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多功能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标配”外,亭北学校项目还建设了地下车库,共规划有900个停车位,届时将向社会开放部分车位,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记者:林桂桢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