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天然摄影棚”重迎各路影视剧组

2020-04-20 12:59:12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天然摄影棚”重迎各路影视剧组

厦门影视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软硬件建设“组合拳”为产业链注入新动能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厦门影视行业复工复产正按下加速键。继4月12日青春校园励志剧《你好,对方辩友2》在翔安举行开机仪式,成为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在厦复工的剧组后,近期又将有包贝尔执导的《阳光姐妹淘》等多部影视剧在厦开机。

厦门在疫情防控之下为影视剧组提供了从资金到服务的系列扶持举措,这也让厦门这个在影视业界有口皆碑的“天然摄影棚”,对众多期待及时抢回拍摄进度的剧组,有了更大的吸附力。

真金白银助力剧组

应对疫情影响

受疫情影响,全国影视剧拍摄工作一度全面暂停。在厦门,部分计划于今年一季度开拍的剧组也因疫情停工。面对疫情,厦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影视剧组解忧纾困。2月底,《厦门市支持文化企业抗疫情促发展若干措施》出台,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暂停工作的在厦影视剧组进行住宿补贴,满足条件的剧组工作人员每人每天可获100元,这一举措在全国走在前做在先。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你好,对方辩友2》在内的数家剧组申领补贴。

除了真金白银的扶持,厦门还向影视剧组提供了更多个性化服务。比如,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推出的“云勘景”——通过全景照片将厦门秀美的城市风光、拍摄场景进行720度全景展示,供暂时不能前来实地勘景的剧组挑选。

记者从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当前厦门影视产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部分从事线上制作的影视企业复工较早,影视剧组的复工将在严格防疫的同时逐步推进,室外取景作品会相对优先恢复拍摄。除了已开机和即将开机的影视作品外,目前还有不少剧组正在和厦门对接来厦拍摄事宜。

影视产业

提质升级步伐加快

厦门向来备受剧组青睐,去年共有超过100家剧组在厦拍摄。与受剧组欢迎程度相辅相成的,是厦门影视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厦门新增影视企业超过500家,其中不乏陈坤、周迅、姚晨、李冰冰等影视明星设立的企业或工作室。厦门影视企业出品的影视作品电视剧《绝境铸剑》、动画《神奇的朋友》、网剧《食神八戒》等也在业界备受好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长期落户,更是为厦门的影视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中影集团、华策影视等头部企业纷纷来厦发展,以节促产作用显著,影视产业招商引资呈现良好态势。

今年,厦门将在打造更加专业化国际化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推动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厦设立影视产业子基金、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大力发展电影工业等领域,进一步推动影视产业提质升级。去年开工改造、位于集美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基地将为影视剧组提供多种类型的摄影棚,满足影视剧组前期拍摄的基本需求。推动市区及相关部门建立影视协拍机制,为剧组提供更加专业化、便捷化的服务,同样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硬件建设与软件配套的“组合拳”,将进一步提升厦门对影视剧组的吸引力,推动在厦影视创作生产,为厦门影视产业链注入新动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