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2020-04-13 08:06:12  作者: 何无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坚持标本兼治 抓实巡察整改

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的十五家单位反馈情况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由五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老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委党校、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贸促会、市档案馆等9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供销社集团、建发集团等2家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对湖里区金山街道及高林、后坑社区,同安区莲花镇及美埔、云埔村,翔安区新店镇及后村、沙美社区,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四个落实”重点内容,聚焦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整改情况以及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4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后半篇文章”,明确责任清单、责任人员、整改期限,通过推进会、“回头看”、督查、约谈、效果评价、问责等各种形式促进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既加大查处力度,也加强建章立制,做好案后整改、成果运用工作。要进一步抓实作风整治,严肃查处影响干部精气神的人和事,提振干部精气神。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巡察体制机制,磨利巡察剑锋,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巡察质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问题整改、线索处置以及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要求,强调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日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现就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予以通报:

1.市市政园林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结合部门职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民生项目落实有欠缺。贯彻民主集中制有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未能严格执行。工程项目监管不够严格,存在政商关系“亲”而不“清”的风险。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够有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机关职能作用发挥不够、解决下属单位困难不够有力。部分干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担当作为不足。

2.市工商联党组: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不够到位,与民营企业期盼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少数班子成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好,执行公务接待、公房管理等规定不够严格。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强,服务民营企业不够精准,惠企政策落实效果欠佳。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指导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办法不多,推动商协会改革与发展力度不大。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不合理,断层现象较明显。部分干部存在贪图安逸的思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