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厦门将新增一处超值休闲公园!就在这里…

2020-04-10 23:50:00  作者:   来源: 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又将新增一座公园啦~
位于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
南入口西侧地块的
厦门质量文化主题园
已在近日正式动工建设


效果图


园内包含质量文化展示厅、
“质量强国”景观墙、主题雕塑
及休闲娱乐、照明浇灌设施等


配套种植龙血铁、尼古拉鹤望兰、
八角金盘、蔓绿绒、
美斑鹅掌柴等观赏苗木


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
在公园景墙、儿童游玩区域
铭刻有“质量”名言


效果图


质量文化展示厅通过宣传视频、
文创实品、图片故事等形式
向市民游客、学生孩童普及质量意识
将质量元素渗透进公园的一草一木


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创造质量、
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打造一座兼具人文、景观的主题公园


效果图


期待这座新公园
早日建成开放~


质量文化主题园以人文为特色
而它的“邻居”大屏山郊野公园
则是以“自然”而闻名


眼下,大屏山郊野公园
绿意盎然,百花争艳
正适合踏青赏景


陈亨长 摄


大屏山郊野公园南入口附近景区包括海沧大桥南侧两个山头、北侧两个山谷,面积约26.3公顷,“樱花谷”“市花市树园”等景观区沿着小山坳分布,并根据季节变化种植油菜花、向日葵及园林花卉等,形成花田景观,可供市民游客四季赏花、休闲漫步。


明月清风 摄


方志秋 摄


走进大屏山郊野公园南入口,只见一层淡淡的水雾慢慢笼罩了景区,景区内薄雾蒙蒙,宛若仙境。


孙焕伟 摄


原来,公园结合溪流景观,建设了喷雾系统,其喷洒出的雾粒接近自然雾气的效果,故名“雾森”。市民游览公园,就仿佛置身于鸟语花香的梦幻之中。


程薏熹 摄


公园处于山地上,周围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溪流叠水,各种“乔、灌、草”植物错落有致,太有原生态的感觉了!


陈英俊 摄


大屏山郊野公园的最高点海拔为239.2米。登上公园的最高点,眼前豁然开朗。


可以说,厦门的山、城、湖、海、岛、屿、港、湾等各种风光,在大屏山公园最高点都可以一眼赏尽。

明月清风 摄


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
出游攻略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水头新村32号


门票:免费


交通贴士:


●公交线路
路线一:乘805路、859路、898路快运到达桥南公交场站。步行接近海沧大桥下,左转进村道,前行300米到达大屏山郊野公园入口。
路线二:乘807路、848路、852路、856路、982路到达海晟站,沿沧虹路直行约300米,右拐往东坑路方向前行500米到达大屏山郊野公园入口。


●自驾出行
路线一:海沧大桥主桥 → 西引桥 →(右转)大屏山隧道 → 收费站 →滨湖路(直行约600米) → 与沧林东路交叉口(掉头直行约450米) →(右转至)沧虹路(直行约300米) →(左转至)东坑路(直行约500米) → 大屏山郊野公园南入口停车场(海沧大桥下)


路线二:海沧大桥 → 石塘立交 →(右转往厦门北站方向至)马青路(直行约1100米) →(右转至)杏海嵩路(直行约2500米) → 台湾风情街公交站点路口(海沧大桥桥下) → (右转至)村道路口(直行约300米) → 大屏山郊野公园“樱花谷”入口



编辑:彭建文
来源: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发改委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