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创作作品选登(九)

2020-04-07 15:01:51  作者: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r_cc0410.jpg

图:《一切OK》(黄少毅 摄)

在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旅局、集美区教育局和集美区文联的指导下,区文艺工作者和中小学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宣传防护知识,致敬逆行的勇士,弘扬正能量。

复工啦,我们快乐无比

汪志

“公司各位员工:鉴于本市疫情有所缓解,我公司已具备复工条件,现经公司研究决定三月一日复工……”这是一周前,公司钉钉工作群发布的复工生产通知,瞬间群里像炸了锅一样,“终于复工了,等得花儿快谢了。”“太好了,我们又可以快乐地上班工作了。”“这一个多月窝在家,吃了睡,睡了吃,病都憋出来了,还是上班好!”看着工友们一个接一个的如潮帖子,我也乐开了花,其实,先前工作群里每天都有员工在询问啥时候复工,公司回复等候通知,如今复工了,“工厂就是我的家”的员工们,哪有不高兴的。

我所在的公司由于连水线生产要求,一年365天从不停产,可春节前的严重疫情,迫不得已停产。我是公司一个下属车间的安全员,记得全面停产刚几天,昔日倒班的员工就有人在车间微信群里说,难得今年春节期间不上班,过了个快乐团圆年。可正月初七以后,就不断有员工在群里“抱怨”,说上班习惯了,机器轰鸣声听惯了,乍一停产不上班,心里反而不踏实,生活节奏也被打乱了。

的确,人活着就是为了工作,尽绵薄之力为家庭负责,为国家多做贡献,如今疫情快结束了,复工开始,又可以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了,这多好呀。这不,公司复工通知发布后,我们一方面电话通知所有员工,另一方面组织就近的员工前来车间清理卫生,防疫消毒。一个多月没生产了,机器设备上全是灰尘,还有的有生锈迹象了,好在大家复工情绪高涨,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工厂环境面貌又焕然一新了。

而复工第一天,公司别出心裁地在钉钉群里搞了一个“疫情复工后第一天想说的话”,原来估计会冷场,想不到发言者踊跃。“复工啦!今年的这句‘开工大吉’来得虽然晚了些,但终归是来了。”“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啦,希望今年接下来都能顺顺利利呀!”“正式复工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复工第一天,总觉得自己各种不适,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口罩戴着闷傻了,还是旁边窗户开着被风吹傻了。”

这几天,朋友圈也满是复工的喜人消息,上班的人越来越多,而暖人的故事也不少。工程技术部的老马,每年春节都要回湖北十堰老家探望妻儿和父母,本来他今年买好了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可为了节后不给企业复工添麻烦,腊月二十七退了票,企业停产后他一个人住在单身宿舍,他说,等疫情结束,安全了,他再抽空回去看望。企业复工后他昼夜奋战在生产一线。

复工后的公司,大门口两侧检测登记体温。进入公司后,所有人都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对于戴口罩上班还是稍稍有点不习惯,不过为了健康安全,所有人都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每层楼,每个岗位都张贴消毒检查记录,洗手台张贴如何正确洗手的方法,各项防控措施做得很严格。除了防控措施之外,复工当天还让我感动的一件事儿是,公司门口悬挂了“不裁员、不拖欠工资、不降低经营目标”横幅标语。对于我们生产制造型企业,这次疫情,对于公司的损失是很大的,公司领导的横幅承诺,是在给所有员工吃定心丸。公司不会让任何一名员工失业,会尽全力让所有员工的生活不受影响。相信所有复工的员工都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和爱,也相信,我们所有人,会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所有人一起努力、加油,战胜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完成任务,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

复工第一天,公司在职工食堂为广大员工准备了好多可口的饭菜,并一人一桌保持一定距离。员工小丽说:“我最喜欢吃水芹菜馅的饺子,我妈包得特别好吃。”公司办公室主任大刚说:“我爸做红烧肉那是一绝,可天天吃就腻了。”坐在一旁的公司王总插话道:“我拿手炒土豆,老婆孩子永远吃不够。”一旁的我瞪大眼睛不解地问:“王总,您拿手炒土豆,那不烫手吗?”瞬间,就餐的人都笑喷了!

其实,虽然复工就要面对利息、货款、工资、固定支出等各种问题,但是,企业只要动起来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机会破局,最后,引用一句有力量感的鼓励:纵然此时,也要继续。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