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久违了,母校!海沧高三学子刚完成返校!

2020-04-06 12:55:00  作者:   来源: 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开!学!啦!


今天阴雨连绵
海沧区的高三学子们已纷纷返校
口罩、距离,大包小包进校
兴高采烈、归心似箭的样子好美


正如作家李健吾所说:有雨趣而无淋漓之苦


因为,再远的路,都在我们脚下


【厦门市海沧中学】


久违了,母校
见你,美丽依旧


一场疫情
让我们听到了一颗强大的中国心
迈开的每一步都坚强有力


开学第一课
再次听到广播里传来张伟斌校长的声音
一阵温暖涌上心头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


回校如回家
保安叔叔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奔上前,帮学生们拎包


老师们也在列队等候
仪式感超级给力


学生们说
返校后,校园也不再孤独了


这个背影是谁?
哈哈,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民云
也过来帮学生拉行李呢


驰援武汉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2013届毕业生李惠燕
也为高三学弟学妹们送来祝福


【注意事项】


五类人暂不返校


根据规定,有些师生暂不能返校。


暂不返校人群——
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需待辖区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评估,提供当地负责隔离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过去14天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需统一集中隔离14天,且在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可返校。


过去14天对持有健康绿码的湖北低风险地区入厦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一律实施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后,方可返校。


过去14天有武汉和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的已入厦师生,经核酸检测合格,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后,方可返校。


目前仍留在武汉和境外(含港澳台)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具体返校安排视省、市指挥部的疫情公告和防控指引再定。


一类人暂缓返校


过去14天有发热和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需经当地二级以上医院就诊治疗并提供疾病证明,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经校医确认后方可返校。


培训机构何时能开张?


这几天,一直有人在问培训机构何时开张?


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开学通知是这样说:
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的时间在当地中小学开学后,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对批准开展培训的机构,必须参照中小学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监督。


其它年级呢?


那么,高三开学后,其它年级何时开学?
从目前获得的信息看,初三年的开学,4月20日是个看点。至于其它年级,估计要放眼五一小长假之后。
幼儿园和高校的开学,要由省教育厅定。
请大家密切关注厦门招考~


高三学生,今天报到日,
你回到学校见到同学的感受是啥?


高三的父母,
相处了三个月的孩子终于“出笼”了,
松了一口气?依依不舍?


欢迎在留言区和大家分享~


未来以来,鲜花已开
预祝海沧区所有高三学子们
高考旗开得胜

文案/编辑:彭建文
视频/图片:陈亚沙
资料:厦门市海沧中学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厦门招考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