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市内团队游明起恢复 多家旅行社首发团已成团

2020-03-31 07:17:12  作者: 陈翠仙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市内团队游明起恢复,多家旅行社首发团已成团

设计特色产品让厦门人爱游厦门

厦航国旅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筹备旅游产品,以满足市内团队游恢复带来的市场需求。记者 陈翠仙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同安农场休闲一日游、鼓浪屿健步一日游、翔安赏花一日游……昨日,厦门各大旅行社纷纷发力,上架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市内旅游产品,获得众多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不少旅行社4月1日的首发团已经成团,已开启本周末的产品预定。

精心设计特色旅游产品

厦门人游厦门,如何才能有新鲜感?在旅游产品设计上,各大旅行社下足了功夫。厦门康辉国旅总经理林志民说:“以前从安溪到同安有一条小路,路上风景绝佳,空气清新,也没有车辆行驶,十分适合‘洗肺’,是亲子出游或企业团建很好的选择,我们就此设计了旅游产品。”他介绍,比起常规线路,相信这类小众的旅游产品更能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

建发国旅此次推出6条特色精品线路。“厦门每个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因此我们在每个区总结出一条精品线路。”建发国旅集团助总李丹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获得不同于自行出游的体验,他们以“从心发现新厦门”为主题,将厦门的新兴农场、乡村等鲜为人知的目的地加入行程中,还加入了主题活动、户外拓展等环节。产品上架后接到不少人咨询、报名,目前4月1日的首发团已成团。

提前筹备周边旅游产品

对于旅行社而言,4月1日恢复本市团队游是旅游行业逐步恢复的重要信号,他们也开始期待省内游恢复。目前,旅行社已提前布局,筹备省内周边游旅游产品。

厦航国旅副总经理洪永晋告诉记者,虽然地接业务只是旅行社经营业务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本市组团游的恢复对于提振旅游行业的信心有着积极的作用。

“除了本市的旅游产品之外,我们也开始筹备省内周边旅游产品。”洪永晋告诉记者,待省内游恢复后,他们将主推房车旅游。“房车旅游适合家庭、朋友出游,也不存在要找酒店过夜的问题,游客会更加放心。”洪永晋说,房车旅游预计2天1晚,目的地主要是厦漳泉周边城市。届时还将进一步拓展诸如龙岩体验天然氧吧、东山岛戏水等户外旅游产品。

此外,康辉国旅、中国国旅、建发国旅等众多旅行社也表示已经开始着手设计省内旅游产品,提前布局周边游市场。

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做好产品设计推广的同时,旅行社在疫情防控方面也不放松。额温枪、酒精、消毒湿巾、口罩……各大旅行社均已准备好大量防疫物资,供员工及游客使用;同时,还针对组团游览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开展周密的准备工作。

李丹介绍,他们已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并对导游及领队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在游览过程中有序引导游客做好防疫措施。

林志民告诉记者,目前本市旅游产品大多是一日游,所以疫情防控最关键的环节在用餐方面。“用餐过程中,我们将使用分餐制度,选择干净、卫生、符合规范的餐厅。在没有合适餐厅的景区,我们也可以考虑自带干粮或者麦当劳肯德基等食品。”

洪永晋则表示,游览过程中将选择自助餐。“我们会选择面积大的餐厅改造成自助餐餐厅,把控好游客取餐环节,以确保安全。”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需求,旅游大巴的空座率均在50%以上。“每个旅游团的人数,我们都控制在20人以下,采用密集发团的方式,确保满足游客的需求。”李丹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