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2020-03-24 18:04:03  作者: 刘德英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以人为本 民生优先

集美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共9大项36项具体内容

今年集美区将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继续办好一批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近日,集美区公布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提出9大项36项具体内容。区委、区政府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的要求,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狠抓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确保为民办实事各项任务办得成、做得好、干得实。同时将加大跟踪督查力度,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

提升文教卫覆盖面和服务水平

在教育投入方面,将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持续提升“有学上、上好学”工作水平,拟建成中小学6所、幼儿园5所,新增8730个学位;建成4间满足随班就读学生需求的“资源教室”;开通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

在卫生保障方面,加快建设健康集美,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具体包括开工建设市妇幼集美分院、推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传染病区改造、为区疾控中心新增监测检验设备、组织开展80场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继续为辖区户籍60-64周岁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在文化建设方面,将坚持文体惠民,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社会新开放3所中小学运动场,累计开放9所中小学运动场;推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夜间常态化开放,鼓励全民阅读;全面完成7个村文化服务中心提升达标建设。

提升吃住行安全保障系数和品质

在交通方面,将推行交通畅行工程,解决居民出行难题。持续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新增地下公共停车位1530个,新增地上道路画线停车位500个;推进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4处,设置5套违停抓拍系统,设置16处波形防撞护栏;建设一批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

在食品安全方面,将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安全工程”,推动2个农贸市场改造,改善市场软硬件管理设施和经营环境。推动“雪亮厨房”建设提质扩面;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持续推进村(居)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提档升级和宣传推广。

在生态环境方面,将持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新建改造城镇污水管网40公里、实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我区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作。

统筹城乡发展 提升弱势群体保障

在“三农”方面,将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村美民富。进一步推进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以及集美区农村公路桥梁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组织新型职业农民、渔民培训800人次以上;实施农村大病返贫救助保障项目;组织开展全区所有村庄的村庄建设规划,完成2个市级重点示范村的农村环境整治及提升改造。

在对弱势群众的保障上,将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加大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建立“爱心结对”机制,开展针地困难弱势群体的结对帮扶行动;加大稳定就业力度;全面实施我区镇(街)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创建救助困境儿童示范点4个;实现全区居民社会治安综合保障全覆盖等。(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