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厦门湖里下忠旧村快拆快平 奏响“春天奋进曲”

2020-03-16 08:26:11  作者: 郭筱淳 叶舒扬 陆晓凤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新速度】

远程沟通协调 奋力完成整村拆除

“谢谢你们,这么替我们着想!”与远在湖北难以返厦的租户打完电话,征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进他的房间,将其个人物品规整好。紧接着,这些个人物品被集中安置妥善存放。

远程沟通实时上演,下忠社的交房工作没有因疫情被打断。早在今年1月中旬,片区指挥部就制定三大机制,全力以赴推动交房工作的顺利完成——快速支付机制,通过高效的审批流程,推动征迁补偿款快速到账;协助搬迁机制,指挥部请搬家公司帮助搬迁,还为家中有老有小的居民寻找租房,安心过渡;协助理财机制,为引导居民用好补偿款、实现村居可持续发展,还积极为大家找出路,让财富增值。

非常时期,非常努力。春节期间,下忠项目部放弃休息,全员到岗,抓紧推进下忠社的搬迁交房。这个过程中,针对还未搬离的住户以及租户,指挥部牵头组建房东微信群,帮租户、住户找房源;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返厦,行李还留在出租屋内的租户,指挥部则采取线上沟通的方式,经过他们同意后,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将他们的物品暂时妥善保管;针对还未搬离的商户,主动上门服务,做好沟通,促其理解支持。从今年大年初三至正月十五,下忠社12天总共交房65栋。

交房加速,拆除工作同步开展。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拆除过程火力全开,最高峰时有20多台大型机器同时进场,一切都是为了帮居民赢得发展先机。”这样的拼劲中,下忠项目仅用24天就完成整村拆除。

【新担当】

拧成一股绳 组建征迁“超级战队”

看着最后一栋旧房屋倒下,第一位签约居民张银发站在队伍最前头,他高举手机记录下整个过程。虽然戴着口罩,但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喜悦之情。“早日搬进新家几乎是每位下忠人的愿望,早一天拆迁,就能早一天受益。”

20多年前,随着经济特区建设加快步伐,下忠片区从农村转型为工业厂房的“大本营”,村里住着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是名副其实的城中村。一到下雨天,道路就泥泞不堪,要穿着雨鞋才能进出。要是跟周围的几个生活小区相比,这种落差就更明显。

下忠社居民迫切期待家园蜕变。为此,每位征迁工作人员都竭尽全力扑在工作上,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已是常态。“最晚的时候,直接通宵到早上六点!”日复一日的拼搏中,不少努力的身影为他人所熟知。

党建引领,打造征迁“超级战队”——片区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下忠社旧村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禾山街道办事处、岭下社区、厦门建发嘉润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里区征收中心、湖里区财审中心、湖里城管禾山中队等单位派出精兵强将驻扎一线。值得关注的是,湖里区委宣传部把融媒体宣传站建在片区指挥部,闽南曲艺说唱新思想斗阵行、防疫宣传车等开进旧村改造一线,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传凝聚征迁正能量。

一流团队,创造高效机制。按照每周、每天的序时进度设定签约目标,片区指挥部以分组包干定责任,细化目标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阶段签约目标,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惠民征迁。“下忠旧村征迁快的秘诀就是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忠社20名党员、12名公职人员、13名社区两委代表作出表率带头签约,典型带动。“感恩下忠社的父老乡亲,我们将开足马力为大家的幸福生活奋力打拼。”片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