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厦门火炬高新区超九成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复工

2020-03-11 17:27:29  作者: 张海军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超九成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复工

火炬高新区把“暖企”措施送上门,协助双创企业解决各种难题

致善生物积极复工复产。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管轩 雷飏)孵化基地与众创空间是创业者的摇篮,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的集聚载体和前沿阵地。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里的创业团队多、人员多,且部分团队组织较为分散,实现复工复产的难度与规模以上企业相比更大。对众创空间和双创企业,火炬高新区一直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10日,火炬高新区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复工83家,复工率为92.2%。

给予房租补贴 提前兑现奖励

在厦门发布“暖企”十五条措施之后,火炬高新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走访园区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困难。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创客活动和路演受到的影响较大。比如,路演活动可能延迟开展或取消,创客团队的融资受到一些影响。此外,一些科技型的创客团队成果转化遇到难题,订单也受到影响。

为支持双创企业渡过难关,厦门火炬高新区想企业所想,及时出台“暖企”政策。他们对园区内中小企业实行“1个月全免、2个月减半”的租金减免举措,总计将减免租金5000万元。而在3月5日发布的火炬高新区“稳企”六条中特别提到:对于为在孵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减免租金的高新区市级孵化器或市级众创空间,若未实际享受业主(房东)房租减免的,按租金“一个月全免、两个月减半”给予房租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10万元。此外,众创空间的相关奖励补贴也提前开始兑现。

“我要为火炬高新区点个赞!”省级众创空间厦门创客帮的负责人魏林棋说,高新区已为他们提前兑现了省级众创空间的奖励补贴。“本来这笔补贴应该是在今年四季度才发放,提前拿到补贴,我们对创业团队给予租金优惠的底气变得更足了。”

在火炬高新区的支持下,魏林棋说,创客帮也为创客团队推出租金减免的措施,单个创业团队最高减免6600元,相当于租金打了9折。

把政策送上门 助企业共克时艰

截至3月9日,创客帮众创空间已有近七成的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复工。入驻企业、厦门亿企富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秋云说,公司目前主要服务软件园二期企业,3月初复工后业务量比年前增加了10多家。厦门百业禾网络科技公司总监纪耀祥说,公司在2月10日复工,目前已开始为原有客户进行维护服务。从事手机游戏研发的因特兔团队合伙人林霄鹏说,这段时间他们储备了一些游戏产品,以疫情期间大家理发难为灵感创作的小游戏“天天洗剪吹”预计4月份可以上线。

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火炬高新区拥有国家级孵化器3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8家、省级众创空间33家、市级众创空间90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已成为高新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火炬高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为创新创业者保驾护航。高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前往园区各众创空间、孵化器开展深入调研,及时搜集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并在此基础上出台稳企政策。同时,高新区积极搭建口罩对接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下一步,高新区管委会还将继续深入走访众创空间、孵化器,把政策送上门,协助解决各种难题,与中小微企业一同共克时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