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担当作为 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

2020-03-09 09:22:32  作者: 张珺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宣传工作 举旗帜聚人心 唱响时代主旋律

疫情防控期间,同安区在各级媒体及17个宣传矩阵发布2000多条信息,同安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逾14万人。第一时间开设“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安一线微故事”“提速提效攻坚战,同安一线微故事”等专栏,不断增强打赢“双线战役”的宣传舆论氛围。全区创作1260余件文艺作品,部分作品被“学习强国”、中国文艺网推送。持续做精做细做实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工作,做到结对到位、慰问到位、宣传到位。

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进行权威及时准确地发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同安区宣传工作的成效。去年以来,同安区围绕主旋律,宣传思想工作掷地有声,累计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报道2600多篇,并在中央及省级媒体密集刊播同安新闻,开展央视航拍同安、直播同安高山村晚等,提升知名度。

与此同时,宣传工作的形式也在创新。2019年,同安区巩固“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等宣讲品牌,区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进公园”活动等各类宣传平台,网上网下协同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基层宣讲活动常态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了文化软实力。《褒歌调·茶乡来了总书记》入选“2019年中国原生民歌节”,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同安区首次登上国家级舞台的文艺作品。

宣传思想工作润物细无声地带来全区文明程度的稳步提升。2019年省级文明城区测评,同安跻身全省前列,受到省委文明办表扬。“你文明的样子真美”网传活动获中国文明网2019年度十佳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动“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向纵深发展,实施“五大行动”,健全“四项机制”,制定“三张清单”,扩大宣传思想工作覆盖面,积极传递文明正能量。

统战工作 凝心聚力 各界勠力同心谋发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安区统一战线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优势,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广大海外侨胞爱心驰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5日,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共募集现金520.2万元,物资折价916.37万元,其中侨界329.47万元,展现了统战成员的博大爱心。

这是同安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一个缩影,全区统战部门充分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着眼大局,集中力量狠抓落实,为推动富美同安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安区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紧扣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及社会民生热点,选择课题,深入调研,全年通过网上直通车“新闻舆情·党派建言”栏目,共报送意见建言31条,调研报告供稿总数37篇。

提升服务,力促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同安区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落实方案》并下发执行。目前,8个镇(街)商会、1个行业商会、2个异地商会已全部依法登记,并通过组织召开政企座谈会、惠企政策咨询会、企业走访等活动,积极协助会员企业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凝聚侨心,努力拓展海外联谊面。“爱心健侨”品牌活动和“爱心助侨”行动持续开展,去年共计扶贫助困123人,发放慰问金17.44万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五显镇试点成立“侨胞之家”,强化基层侨联的服务职能。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