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创新湖里 先行先试 > 正文

厦门湖里区组建防控志愿服务队 大爱照亮城区

2020-03-05 11:24:59  作者: 叶舒扬 陆晓凤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老兵新岗位

劝导游客助力复工 退伍军人有召必回

近日,一些市民会携家带口出门到五缘湾湿地公园嬉戏、游玩。一支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会举着宣传牌在附近巡逻、宣传,劝导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

这支志愿者队伍是禾缘社区新成立的“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由热心公益的退伍军人陈世峰担任队长。在这支志愿队里,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有在部队医院任职过的女军医,也有从部队返回社区的小伙子。

若有战,召必回。志愿者队成立近一个月,他们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3点在社区巡逻,劝阻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行为,并为需要隔离的返厦人员提供帮助。巡逻后,许多队员还要回到自己执勤的卡口上,继续上岗值班。何海银是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早上7点就在小区门口站岗;王兆珍,晚上值夜班、白天志愿服务,毫无怨言;李应荣,节假日坚守岗位,连续几日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志愿队又有了新任务。他们会对餐饮店人员进行口罩佩戴规范化指导,对理发店使用的工具及时消毒,还监督超市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社区新课堂

白天教学晚上值班 大学教师忙碌在一线

厦大高林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值勤。(金安社区 供图)

“今天穿了新马甲站岗,统一着装比较好。”“尽我们所能,一起守住咱们社区这道防线。”“明天我们有10位老师参与门岗防疫志愿工作”……近段时间,在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厦大高林党员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这样的交流已是日常。

说起新成立不久的“厦大高林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厦门大学党委对全体师生党员发出“社区防疫·党员先行”主题志愿服务的倡议后,厦大人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的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身穿专门制作的红马甲,每天按照金安社区的安排开展志愿服务,成立10天就已有39名教工党员加入其中。

“高效”是这支志愿队伍的关键词。组建第一天,志愿者队就接到了任务——协助社区制作居民出入证。12位教工党员志愿者合理分工,一个下午就帮助社区完成了8000多条住户信息的处理。

“跟社区居民一样,建议给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超市人员等都配备通行证。”作为厦大人文学院党委与金安社区联系负责人之一,谢斌剑老师不仅要做好与社区的任务对接、记录志愿者参与社区的服务情况,还坚持到门岗服务,积极结合实际给社区防疫建言献策。这支活跃的志愿队伍,助力金安社区防疫工作越来越有章法,越来越高效规范。

链接

三月志愿红湖里线上活动等您来

“小我和大家,抗疫你我他”湖里区学雷锋月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湖里区委文明办广泛向市民征集记录这段特殊时期的照片、视频、书画作品、手工作品。作品内容可以是记录身边抗疫人、抗疫事,也可以是宅家生活的新鲜事、有趣事,还可以是防疫科普创作,以此展现湖里区各行各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努力,展示湖里中心城区的文明底色。

投稿方式:电子邮件huliyfzqh@163.com(“湖里扬帆再起航”拼音),截止日期为3月25日。

咨询电话:0592-5589999。

“爱心之城,有你真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与爱同行、以爱筑城。3月3日至15日,湖里区委文明办、区网信办联合厦门文明网于新浪微博上发起#爱心之城 有你真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网友们可分享自己或身边人抗击疫情,关爱特殊岗位工人,或结对关爱、送温暖、就业帮扶等志愿服务的暖心小故事或小视频,并@厦门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先锋湖里。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