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厦门集美:疫情防控不松懈 加快发展不停滞

2020-03-03 11:41:40  作者: 林小芬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加快发展不停滞

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集美区设分会场并接续召开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2月26日下午,厦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集美区设分会场并接续召开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李钦辉,区长、总指挥长何东宁在会上讲话。

全市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重精准务实,筑牢科学防控防线;优化政策措施,破解复工复产难题;加强系统谋划,抢抓长远发展先机,做到防控疫情精准有效,推动发展加力提速。要坚定不移抓招商促发展,拿出“拼”劲,主动出击,抢抓机遇;拿出“巧”劲,精准对接、招优引强;拿出“狠”劲,提升服务、力促落地;拿出“冲”劲,锻造队伍、激发活力,确保2020年全市新增落地项目总投资5000亿元。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提速,以超常规的力度举措,抢工期、抢进度,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钦辉在全区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要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李钦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切实强化辩证思维,确保疫情防控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疫情防控不容懈怠,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措施,下更大力气落实“外防输入”,加强村(居)联防联控,压紧压实企业行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维护公共秩序,强化关爱服务。另一方面,加快发展不容停滞,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狠抓“大招商、招大商”,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群众,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氛围。

李钦辉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砥砺严实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行动上不推不拖,发力上不虚不散,不断提升把握全局、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善于把中央、省市部署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在大考中交出“双胜利”的集美答卷。

何东宁强调,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市、区会议部署,结合实际及时制订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在科学管控、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落实落地,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链接

集美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配套出台应对疫情援企稳岗的“20条”举措并兑现全市首家政策补贴、推动企业间劳动力调剂、率先全市开通省外务工人员“返厦直通车”、创新实施“乡厨——复工企业互助计划”等,助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月26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8.71%,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79.71%,建筑工程项目复工率100%,重点企业复工率100%。(记者: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