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落细落实工作 充分释放发展动能

2020-03-03 11:36:45  作者: 郭妮妮 许晓霞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落细落实工作 充分释放发展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在集美区引起积极反响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集美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集美区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

区工信局副局长王金芳:

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们深受鼓舞。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的防控方向,既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又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工信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全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实做好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复工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最大限度促进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同时,我们积极落实市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集美区已推出应对疫情援企稳岗扶持举措20条。上周,奥佳华公司提出申请,我局联合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开放绿色通道当日完成部门流转,隔天奖励金到企业账上,以最快速度兑现扶持政策,是全市首家兑现的援企政策补贴。

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洪勇志:

六方面加码加力 努力实现全年就业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疫情发生以来,区人社局主动找准定位,落实责任,强化政策支撑,因时因企施策,与其他部门团结协作,在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就业方面积极作为,发挥了应有作用。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部署要求,增强疫情期间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重点在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和用工分析、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有序帮扶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和东西部劳务协作输转6个方面加码加力,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

区农业农村局农林科科长杨东松:

全面备战春季农业生产 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正值疫情转折期、春耕备耕机遇期,为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农林科根据区局党委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备战春季农业生产,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农业农村局充分认清形势、倒排时间、细化责任,围绕“一个目标”,即全力抓好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坚持“两条主线”,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促进;突出“三大重点”,即督促农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推进疫情期间农业政策保障、开展春耕生产指导等三大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春季农业生产恢复问题、农资流通供应难题,抢抓农时,认真做好农资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早稻集中育秧,统筹各村春耕播种安排,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商务局酒类流通发展中心主任周益敏:

克服麻痹思想 有节奏推进服务业复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商务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早介入、早部署、早预防,从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的充足供应到推动商贸业有序复工复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个多月以来,虽然我和同事们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但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谁都没有一句怨言,因为我们的责任就是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和底气,我们要克服疲倦和麻痹思想,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战斗状态”,以严谨的态度抓好防控的各项工作,有保障、有节奏地推进服务业复苏,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