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创新湖里 先行先试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不停歇不断档 集聚高质量项目

2020-02-27 15:19:52  作者: 郭筱淳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湖里

不停歇不断档 集聚高质量项目

昨签下七个项目,总投资达16.1亿元,将力促早日落地见效

五通金融商务区魅力四射,昨日签约的海峡人力区域总部项目计划落户这里。 (资料图)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郭筱淳 叶舒扬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抓发展——湖里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歇。湖里区始终把“大招商、招大商”作为优先工程、制胜之道,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大干快上,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昨日签约的七大高质量项目,总投资达16.1亿元。截至目前,湖里区规上工业企业129家已复工128家,复工率99.2%,其中11家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返岗率91.1%。

在电子签名板上同步签下名字,共同鼓掌致意——昨日上午,湖里区2020年招商项目“网络签约”举行,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和厦门的七家企业汇聚“云端”,集体签约进驻湖里区。

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抓发展——今年春节以来,应对疫情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湖里区主动下好经济发展“先手棋”,坚持“稳存量和拓增量”并举,助力企业“过冬迎春”、确保招商“始终在线”,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化危为机、企稳回暖。

“我们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奋力完成目标任务!”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湖里区一线招商人员的心声。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湖里区一线招商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搭乘“大招商、招大商”的快车,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高端项目在湖里集聚,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热土。

联动招商

一批高质量项目牵手湖里

网络一线牵,招商零距离!在这次签约中,有七大高质量项目牵手湖里,总投资达到16.1亿元。它们是海峡人力区域总部、朝聚医疗集团、融开资本商业保理等七个项目。其中,朝聚医疗集团等四个项目是与自贸委共同联动招商,总投资超过12亿元。

同一时间,在厦门自贸片区网络签约现场,厦门自贸片区与湖里区联动共同招商的英国美捷特中国区域总部项目、香港弘信供应链管理项目等六大项目也同步签约,总投资额达到7.9亿元。

“在非常时期,我们还能在线上相聚、签约,湖里区与自贸区管委会的专业、热情和真诚令我感动。”签约仪式现场,朝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丰生动情地说,作为企业,他们不仅仅需要保姆式的服务,更需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同行同向的合作伙伴。在厦门,在湖里,他们找到了这样的伙伴。该企业是我国眼科医疗行业的领头羊,今后他们将本着“信心不变、计划不改”的原则,加快在湖里区落地生根。

在签约的企业中,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备受关注,它是我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未来将落户于湖里区的五通金融商务区。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湖里区的人才产业的发展,加快人才集聚和人才流动,为湖里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

这场签约,是湖里区首次搭建“云端会客厅”进行网络直播签约,项目涵盖了总部、金融、影视、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集中体现了该区的“2+4+N”发展战略和产业导向。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湖里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