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网络签约!厦门60个项目总投资超328亿元

2020-02-27 09:18:33  作者: 蓝碧霞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网络签约!60个项目总投资超328亿元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蓝碧霞 蔡镇金)昨日上午,厦门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网络签约活动,签约各方相聚“云端”,以远程视频形式完成了签约。通过前期充分沟通落实,计划总投资328.69亿元的60个项目达成合作。

总共60个项目中,市级签约项目4个,区级签约56个。其中,4个市级签约项目,涉及医疗健康、集成电路、新能源、在线教育等领域。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疫情让医疗健康产业成为当下投资热点。昨日签约的厦门呼吸健康研究院项目,正符合了这一行业趋势和需求。与厦门签约的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钟南山院士领导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平台主导发展企业,在国内率先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该公司将与厦门市科技局、翔安区政府共同出资在厦设立民办非企业新型研究院,开展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科学项目、病原微生物、流行病学、肠道微生物等方向研究及技术转化与咨询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好未来教育集团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教育集团,将把教师平台、产业基金、社区教育综合体等系列板块落地厦门,共促在线教育产业发展,这也是此次疫情中逆势崛起的一大亮点。

海辰集团是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核心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拟在厦建设总部基地、锂电池产线、安全集流体等产业生态项目;深圳市中顺半导体照明计划在厦门投建高端LED封装产线。这些项目与厦门的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将对产业的补链强链起到关键作用。

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以及各区、火炬高新区、厦门自贸片区设置了多个主会场,在北京、成都、深圳、广州等签约企业所在地设立多个分会场。

【编者按】

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昨召开。会上,思明区、湖里区、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招商办作了重点发言,与大家进行工作交流。会后,参会同志畅谈感受。大家表示,会议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思明区委书记廖华生:

提供定制服务 加快政策兑现

思明区主要采取三个做法:主动下先手棋、做到对症下药、立足行稳致远。

服务业是思明的主业,长期占全区GDP近90%。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服务业的影响,思明区主要采取三个做法:一是主动下先手棋。早早发出减免租金倡议,随后还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复工第一天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返工率分别高出全市23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二是做到对症下药。针对旅游、酒店、餐饮、客运、影院五个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推出首批扶持政策。建立一对一挂钩联系机制,为1181家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私人订制”服务。三是立足行稳致远。开发健康管理系统“火烧云”,助力企业和社区防控疫情,同时紧抓工业企业和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招商引资。

下一步,思明区继续抓防疫,加大写字楼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抓扶持,实施“容缺受理”审批,加快政策兑现,协助企业谋划部署;抓项目,抓紧开展“岛内大提升”项目的策划实施,继续对接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四是抓服务,持续更新政策工具包,加强分类指导,点对点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五是抓指标,深入分析疫情对思明区各行业影响,抓好政策出台实施,减少疫情带来的指标波动。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