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毫不放松抓防控 坚定有力促发展

2020-02-25 08:08:21  作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毫不放松抓防控 坚定有力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厦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怀 刘艳 何无痕 楚燕 陈莼 黄语晴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工地现场、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成了最悦耳的音乐;一批批怀揣梦想的建设者重返岗位,佩戴好防护用品精神饱满地投入复工复产。

“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昨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厦门日报》传遍鹭岛的机关企业、街道社区、项目工地、工厂医院,在厦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带来鼓舞与希望,激发信心与力量。

复工!复产!厦门启动经济发展快进键。在冬天里失去的,要在春天里夺回来。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发展,再次交出让人满意的“厦门答卷”。

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环东海域、滨海西大道、海峡国际时尚创业中心……昨日上午,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随市领导察看项目建设和招商进展情况。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作出了最新部署。”张志红表示,我们将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扎实做好防控疫情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在协调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推动重大重点项目开复工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同时,推动招商工作全面“复工”,挑选一批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于近期举行“视频签约”,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据了解,厦门省重点项目已实现100%开复工,开复工率排名全省第一。

刀片不停旋转削切着土体,在传送带的运输下,渣土被不断输出,在地铁3号、4号、6号线的在建工区中,早已响起复工“集结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有序复工复产八点要求,为厦门建设项目开复工指引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市建设局局长陈锦良表示,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工地安全生产防线;同时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着力破解企业用工、防控物资、建材供应、返厦工人居住等难题,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推动党组织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昨日上午8点半,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办公室,一次专题学习会正在进行,组工干部们手捧着《厦门日报》,集中学习刊发在《厦门日报》头版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习总书记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我们深受触动,备受鼓舞。”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岳英超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进一步笃信实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