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海沧:搭建企业健康管理体系 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

2020-02-20 08:18:30  作者: 林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搭建企业健康管理体系 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

海沧区市重点工业企业100%复工,13.7万产业工人返岗

海沧区市重点工业企业国药控股星鲨制药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郑伟明摄)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艺萍疫情面前,既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对于以产业立区、拥有约20万产业工人的海沧区,如何在“双线作战”中交出满意的答卷,是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

防控疫情做到什么程度能开工,开工以后又如何防控疫情?为了化解这组不好解决又必须解决的矛盾,海沧区早早开始谋划。

1月28日,海沧区根据辖区工业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等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周密研判,决定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原有8个组的基础上,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增设“企事业团体健康服务组”,通过深入开展“党旗扬、党徽亮、服务企业聚能量”活动,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投身“战疫”,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工作迅速铺开,建立起企业健康管理体系,逐步探索形成海沧复工复产操作链,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赢得了先机。

抢快抢早,做实做细。数据显示,海沧区54家市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全区复工企业近7000家,规上工业复工率超95%,返岗产业工人达13.7万。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机器轰鸣声,海沧经济发展的新生机正在涌动……

“傻瓜机式”教程 健康管理体系简单易懂受欢迎

企业要复工复产,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力。产业工人如何返回海沧,回来后怎么做好健康管理,是眼下众多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了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海沧企事业团体健康服务组组建起15支保障重点企业的服务小组,这15支由工信、市场、卫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精兵强将,像到防疫一线一样到生产一线去,“点对点”包企业,“一企一策”帮扶企业搭建健康管理体系,2月9日前共完成第一轮360家规上工业企业、130家限上商贸企业指导,随后进入更加精细化阶段,不断拓展服务对象和内容,为企业安全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原本以为服务小组上门只是来讲解文件,没想到他们带来了一套‘傻瓜机式’的操作,不需要我们自己摸索怎么‘变焦调光’,照着做就能完成。”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阵子公司有5名来自贵州、山东、陕西等地的重要岗位技术人员需要返岗,正当大家发愁的时候,海沧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就上门了,怎么消毒、用餐区怎么设置都说得清清楚楚,还帮助建立了员工健康工作台账,实行“三点一线”封闭式管理,解决了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在海沧,各街道各部门有近2000人参与到企事业团体健康服务工作中。其中,海沧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30人次,广受辖区企业欢迎,企业存在的留观室设置、消杀药配比、实行监督性医学观察等问题迎刃而解。

“只有守住健康管理这个‘1’,后面复工产值的无数个‘0’才会有意义。”海沧区委副书记、企事业团体健康服务组组长庄海英说,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就是为企业搭建健康管理体系,这也是海沧企事业团体健康服务组的一项重要工作。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