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中恒信工程师王靖:五天改造32间负压传染病房

2020-02-16 08:47  作者:黄语晴 李政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王靖(右)与同事讨论负压传染病房改造细节。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语晴 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政)五天改造32间负压传染病房——在工程师王靖11年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从未有过的建设速度。1月30日以来,100多位工人连夜赶工、交叉作业,提前完成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负压传染病房改造,为后续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这是怎么做到的?在假期紧急召集工人、协调材料供应商,王靖和其团队克服了许多困难。他说,这是大家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取得的成绩。

临危受命 紧急召集100多名工人到岗

大年初二,一通电话将在老家过年的王靖从莆田召回。当时,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计划将1号楼9楼、10楼的普通肺科病房改造为适用于病患隔离的负压传染病房。

疫情严峻,工期紧迫——两层楼的病房改造,必须在7天内完成。然而,当时正值春节假期,摆在王靖眼前的是两大难题:去哪找工人?供应商歇业,去哪调货?

为保障建设,王靖及其团队动员工人提前返厦,市建设局也帮忙协调。施工楼层与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只有两层楼之隔,工人们有所顾虑,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现场会做好防护、消杀,还有专门的施工通道,这个重要项目能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经过数次动员,到1月30日正式动工前,他们终于召集了100多名工人到岗。

改造负压传染病房的一项主要工程,是将原医护走廊的统一排风管改造为单间病房各自独立的排风装置,需要安装40多台独立风机。但风机供应商的工作人员大多已回家过年,调货存在困难。王靖说,最后经过反复协调,供应商同意让他们“撬”开本地仓库提前取货,才让施工顺利进行。

全力赶工 提前两天完成病房改造任务

1月30日一早,负压传染病房改造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工了。工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平常这样的工程量,至少需要2个月才能完成。”王靖说。他和团队成员打破常规,让两层楼的多个作业面同步有序开展交叉施工,大幅提升效率。

每天早上8时到凌晨二三时,王靖都待在工地,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施工进度。为了保证负压效果,房间必须实现全密封,而原天花板的顶部铺设了各类管线,有大大小小近100个孔洞,王靖必须爬上脚手架,逐一排查密封。

最终,项目组在5天内完成32间负压传染病房的改造,提供了56张病床,比原计划提前2天。看着改造完成的负压传染病房,王靖心中感到欣慰和自豪:“一线医护人员得到保障,疫情更好地得到控制,这就是我们辛苦多日最大的意义。”

【人物名片】

王靖,厦门中恒信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负压传染病房改造项目经理。大年初二从莆田老家赶回厦门,临危受命负责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负压传染病房改造工作,仅用5天时间改造完成32间负压传染病房,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保障。

【声音】

贡献微薄力量 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疫情面前,有大家才有小家。大家没日没夜赶工,就是希望尽快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提供符合标准的负压传染病房,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哪怕能提前1分钟交付项目,也能为抗击疫情赢得宝贵时间。任务很艰巨,但我觉得很荣幸,因为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它让我和同事们尽到了作为公民、市民和专业工程师的责任和义务,在特殊时期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扫码看相关视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