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严查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乱作为

2020-02-13 16:12:27  作者: 何无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纪检监察机关为有序开复工保驾护航

严查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乱作为

截至2月10日,问责2个党组织,处理38名责任人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无痕厦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复工监督保障工作,紧盯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交通、运输等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认真开展精准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监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全市各类企业有序开复工提供纪法保障。截至2月10日,全市共查处17起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问责了2个党组织,处理了38名责任人。

督促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保障返岗复工有序开展

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返岗复工的部署要求,由市委领导带队赴市工信局了解防疫重要物资调配情况,要求市工信局提早做好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储备和调配准备工作,确保重要物资供应到位。同时派出督查组深入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及劳动密集型企业较多的海沧、集美、同安、翔安等岛外各区,就企业复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督促摸清开工底数,建立错峰复工相关台账。

返程复工后,人员流动性大为增加。做好大众化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人员到岗到位,有序开复工的前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一方面积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力度;另一方面,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注意查找和发现交通系统领域是否存在落实防控责任不力、防控措施流于形式、从业车辆和人员失管等问题。

与此同时,随着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及返厦人员的增多,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及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需求量持续增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了对医疗物资供给保障和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物资保障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推动物资供应和物价平稳。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发改委有关部门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监督检查粮油副食品、防疫物品供应情况,现场查看市发改委价格监督工作是否已按要求有序推进,粮油商品以及防疫物资的价格管控是否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组已检查 16家单位,发现问题1起,督促整改 1个。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奔走在口罩供应第一线,督促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口罩销售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销售单位出现防护用品私自转销、囤货、搭货销售、优亲厚友等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口罩、医疗用品经营者600余家次,发出《价格提醒告知书》1000余份,快速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28起。

作为平价口罩的指定供应商,夏商集团纪委实地走访检查下属33家(次)超市门店、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抗疫一线单位,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沟通回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协助集团保障肉菜等生鲜食品和口罩等相关应急物资的安全供应不间断。

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

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抓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为复工生产提供保障。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报实行优先处置,严查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市纪委监委成立12388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值班小组,截至10日,收到关于疫情的投诉和反映203件次,并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等广泛收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督促解决药店高价销售口罩、多人聚集活动等问题。对于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个别干部不敢担当、慢作为问题,督促局党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处理,其中,诫勉并调离原工作岗位1人、通报批评1人、批评教育1人。集美区纪委监委针对杏林高速检疫站有关人员履行职责不力导致疫情防控出现疏漏的问题,对3名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海投集团纪委针对个别干部对复工安排及防疫工作在集团员工群里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诫勉1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