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2020-02-11 13:48:44  作者: 许晓霞 陈灵芬 陈昱嘉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防疫一线党旗红 关键时刻铸忠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集美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后溪镇卫生院王燕燕:

“我是党员,我先上”

后溪王燕燕-卫健局供图.jpg

图一:王燕燕在高速出口开展检测。(区卫健局 供图)

王燕燕,是后溪镇卫生院17名党员先锋模范中的一员。她有两个孩子,一个不满3岁,一个未满周岁。1月25日,一份突如其来的通知到了王燕燕手上,取消休假立刻返岗上班。她二话不说,丢下孩子立即返岗报到,投身工作。

高速公路出口厦门站是集美区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在接到上级指派要求医务人员到高速出口厦门站进行入厦人员体温监测任务后,医院在选派保障人手时,考虑到王燕燕两个孩子均不满三周岁,未将其列入外出保障人员队伍。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厦门市中山医院临床保障应急经历,我更有经验,让我先上。”得知情况后,王燕燕主动请缨,赶赴高速公路出口执行监测工作。

疫情监测工作时,医护人员必须穿防护服、隔离衣、戴防目镜,裹得严严实实。连续8小时医护人员不能喝水、没法上厕所。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王燕燕面对更大的困难是,遇上了生理期。“难以启齿,难上加难。”一趟下来,除了不能言语的难处外,她的双手也非原样了,因汗水浸泡而红肿发紫的双手成了她的“勋功章”。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王燕燕积极作为,除参与综合病房护理外,还加入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重要交通出入口体温监测、入厦人员居家观察、家庭医生团队下村入居等各项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截至2月9日,她已经连续坚守岗位十六天,未休息一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初心。

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梁静:

抗击疫情,党员就应冲锋在前

侨英梁静-卫健局供图.jpg

图二:梁静(右)开展防控技术规范培训。(区卫健局 供图)

梁静,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管科负责人。自2013年进入该中心以来,梁静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2017年,梁静因表现优异,贡献突出,获得“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

“我有经验,让我留下来”“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党员同志纷纷“请战”,梁静是这当中的一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梁静就与同事们一起,有计划地对全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区网格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规范培训。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虽然处于春节假期,梁静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时刻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时常晚餐都来不及吃上一口,又整装出发,赶赴工作一线。为做好信息收集等疫情防控工作,梁静废寝忘食地忙碌,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彻底,让疫情早日结束。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梁静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始终保持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健康。(文/记者:许晓霞 通讯员:陈灵芬 陈昱嘉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