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区成立专业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 首批30人

2020-02-07 10:54:30  作者: 曾嫣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守护家园 他们是专业的

翔安区成立专业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首批30人,包括医护人员和社会公益组织者等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余庆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因为有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让人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因为有那些在疫情阴影下,勇于“逆行”的专业志愿者们,让人们在与疫情作斗争时能够感受爱心,更加安心。

面对此次疫情,翔安区迅速成立了一支由30人组成的专业志愿队——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志愿者有的来自社会医疗机构和诊所医护人员,他们自愿“留守”在酒店进行查验值班工作;有的利用自己开药店的药学经验和进货渠道,进社区开展宣教并无偿捐赠紧缺防疫物资;有的则发挥自己专业社会公益组织者力量,紧急召集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点的人员……他们的身份各异,却都在用自己的专业方式守护家园。接下来,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和企业复工,这支专业志愿队将不断壮大。

现在,就随着记者的笔触来看看关于他们的暖心“战疫”故事。

【人物】

陈进文:药店老板购买防疫物资捐给医院

陈进文(左三)捐赠物资。

翔安本土企业家陈进文是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如今,他经营的21家门店防疫物资已断货7天。但他却无偿捐赠了不少紧缺的防疫物资。截至2月5日,陈进文共捐赠口罩6200个、灭菌橡胶外科手套10000副、医用橡胶检查手套13000副、75%医用酒精(2550斤/51桶)、84消毒液(2550斤/51桶)、医用酒精2箱、新洁尔灭消毒液5件。

其中的受益人有厦门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翔安区各镇街基层工作者、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有他一直关注、关心的翔安一线环卫工人。

有防疫物资不在自己的药店里卖,反倒都捐了,这个老板似乎不太会做生意啊。但在翔安百姓心中,陈进文的爱心善举不胜枚举。他是环卫工心中最诚善的“陈老板”,连续7年设立免费饮水站。

助人路上不停步的陈进文这次更是不遗余力。从得知厦门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急缺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和医用橡胶检查手套后,春节期间多方“打扰”药企老板。电话打不停,有一天忙到11点多,才以高于之前进货价格购入这批手套。隔天,各10000个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和医用橡胶检查手套便送达医院。

看着一线环卫工带着自己捐赠的口罩坚守岗位时,陈进文心里暖洋洋的。他说,近2000个口罩只是为这些城市“美容师”加一道最基本的防护屏障,就算进货再贵,他也舍得。最让他感动的是,很多门店店员看到路上还有环卫工没口罩戴,会主动将药店发放的为数不多的口罩中分一两个给这些环卫工。

疫情期间,陈进文也没闲着。他组织发动公司青年员工紧急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点。2月4日起,和延药业的员工轮流参加324国道内厝检查站疫情联控工作,与内厝卫生院医务人员共同承担人员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史询问等事项。在马巷菜市场、郑坂社区、商户等地方,也不时能看到药店老板不做生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身影。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