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发动各方力量捐款捐物 支援防疫工作

2020-02-06 07:40:08  作者: 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凝心聚力 打一场“有温度”的防疫战

集美区发动各方力量捐款捐物,支援防疫工作

软件园三期入驻企业一品威客向集美区捐赠防护物资。 (一品威客供图)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小芬 觅亮 进法 综俊每天中午,味千拉面都会准备100份特别的爱心拉面,免费送到第一医院杏林院区,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上热乎乎的食物。这个爱心善举,从1月28日开始,将持续两个星期。

疫情无情,但这是一场“有温度”的战斗——2月4日,集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社会捐赠组发出公告,发动社会各界大力弘扬嘉庚精神,捐赠防控疫情所需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及善款。昨日,集美区七部门联合发出《吁请书》,向社会筹集防护物资。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批批爱心物资、一笔笔爱心款项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支援医护人员、环卫工、社区工作者等一线防疫人员。目前,各界捐款捐物仍在持续之中,共同助力战“疫”。

发动各界力量 多方筹措物资

连日来,“政协第八届集美区委员会委员”微信群消息不断,集美区政协的委员们紧张忙碌着,积极发动各界力量采购防护物资,支援集美防疫一线。

集美区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力量,利用侨乡优势,广泛发动归侨力量,多方筹集物资捐赠集美。委员叶志杰以企业名义捐款30万元,委员陈建发以公司康柏机械名义捐赠10万元;委员张志民和张剑忠捐赠一批防护物资;家住杏林的俄罗斯华侨冯昌盛捐款1万元,支援集美区采购抗疫物资,澳大利亚海归陈悦也捐赠防护物资……在委员和归侨们连日奔波之后,一大批物资和爱心款向集美涌来。

集美区政协委员、区侨联主席陈群英说,看到委员、归侨们同心同力为集美奔走,心里满是感动。

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同战“疫”。佛教大明寺和西竺寺积极向集美区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1月30日起,集美区新社会阶层联合会和各镇街新社会阶层联合会开始发动会员捐款捐物,目前共筹集爱心款项近13万元。

各界慷慨解囊 捐款捐物支援一线

2月2日,集美区慈善总会收到了来自厦门智欣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笔30万元捐款。“作为集美区企业,全力支持集美防疫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连日来,该公司董事长叶志杰持续关注集美区抗击疫情的动态,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集美区工商联快速反应,向广大会员企业和所属商协会发出“同舟共济抗疫情 大爱情怀勇担当”的倡议,积极动员各所属商协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慷慨解囊。

近日,软件园三期入驻企业一品威客紧急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捐赠给集美区用于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总价值20万元。“这些物资一运到厦门,就马不停蹄地送到急需物资的集美当地医院。”一品威客工会负责人、董事会秘书陈艳君说。

1月27日,厦门祝强大药房有限公司向集美区捐赠一批防护物资,价值2.75万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该企业还发挥医药企业专业优势,积极协助集美区组织和采购防疫物资,目前首批物资已经顺利交付。

截至2月5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及所属商会共捐款捐物89人次,捐款累计83.888万元。其中,通过区工商联捐款24.21万元,通过慈善会、红十字会等其他渠道捐款59.678万元。

【链接】

能源央企伸援手 保障应急复工

1月31日,集美区工信局向位于集美的能源央企——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分布式能源”)发出一份公函,请他们为蓝保(厦门)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保公司”)供应蒸汽,保障2月4日至2月6日的生产。蓝保公司是配套服务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市政系统自来水、污水处理厂生产所需净水剂产品的生产供应企业,能否及时稳定供应涉及厦漳泉地区自来水厂、污水厂的民生保障问题,符合省政府通知可于2月9日之前复工的要求。

了解情况后,厦门分布式能源第一时间为提前复工应急供应蒸汽做准备,提前几天加班加点进行相关调试、检查。事实上,由于蓝保公司所在的后溪工业组团大部分企业目前还未复工,单独为一家企业供应蒸汽,能源利用效率低、管道损耗大,从成本上来说,其实是“亏本生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央企,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民生的市政运转。”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政府的协调、能源企业的努力下,蓝保公司的生产线于2月4日准时复工,两天共生产净水剂产品600吨,及时送往各地的自来水厂、污水厂。(全媒体记者 应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