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全覆盖体温测量 地毯式摸排防控

2020-02-02 07:38:55  作者: 刘艳 吴燕如 郭筱淳 应洁 卢漳华 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集 美

以大数据为抓手全覆盖排查

《第6号通告》发布后,集美区加快贯彻落实,相关部门、各镇街、村居和各小区物业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凡是出入社区的人员请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昨天,集美各社区、村居进一步严格进出管理、实行出入测量体温。杏林街道的西亭、杏林、高浦等社区对进出社区通道进行管制,并在所有可进出路口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检测。灌口镇田头、浦林、顶许、东辉、李林、深青、双岭、井城等村居继续在主要出入口设岗排查,测量过往行人、司机的体温,排查外来人口情况并进行登记。集美的大多数物业小区也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万科金域华府、莲花新城、水晶湖郡、中航城等多个大型小区,已从1月30日陆续开始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管理,限制非小区车辆、人员进入,并引导住户到小区门口收发快递、外卖,同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集美区以公共信息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等为抓手,实行全覆盖排查,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对居民小区、出租楼栋和辖区企业进行宣传引导、摸底核查。同时,加强对各社区网约房、小旅馆的排查和管控,确保“不漏一人”。

海 沧

党员先锋岗守护居民健康

“今天起,小区出入口要设置党员先锋岗,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有意向者可报名!”

“几点?”“我报名!”“我也有空!”

昨天上午8点多,海沧区嵩屿街道未来海岸社区党委书记赵莉琴在微信群里刚发出通知,社区在职党员们就纷纷报名,有的甚至还捐出家里备用的防护物品。

当天下午2点多,社区主要出入口的检测点设置完毕,社区党员先锋岗的第一批在职党员正式开始执勤。“您好,请问您是住在社区还是外来人员?”社区党员李再恒耐心地和每一位来往人员进行沟通,居民纷纷停车接受检测并登记信息。

赵莉琴告诉记者,未来海岸社区辖区面积很大,出入口较多,为了确保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从2月1日开始至疫情防控结束,这个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的党员先锋岗将一直工作下去。

不止在未来海岸社区,在海沧嵩屿街道的石塘村、海翔社区,在东孚街道莲花村等地,村(居)两委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进入小区和村庄,进行人员出入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在一些无物业的小区,海沧区相关部门担起安全防护的兜底工作,每日进行卫生消杀,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同 安

108个行政村筑起第一道防线

在莲花镇后埔村,村民们在村口拉起了谢绝访问的警戒线,对出入的车辆进行一一排查,进出人员全部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

少出门,不串门,少聚集不扎堆。莲花镇后埔村党支部书记叶海防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村里的宫门寺门也全都关闭,暂停一切民俗活动。

筑起社区和乡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面前同安区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村居。

莲花镇后埔村只是同安进行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连日来,同安区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在“内防扩散”方面,同安区所有社区、村居,对重点疫区来厦人员,严格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逐户逐人进行全覆盖排查,建立完善健康管理台账,均实现了“对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在全区主要道路出入口、高速卡口,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同安区是全市农村面积最大、农业占比最重、乡村人口最多的区,按照《第6号通告》的要求,目前,同安全区108个行政村(含村改居),都打响了全民抗“疫”的阻击战。

翔 安

村口、小区都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原本热闹的新店镇大宅社区千亩火龙果地里,除了一支日夜巡逻的“大宅护村队”之外,这几天几乎不见人影。翔安区深知,要在广袤的农村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密集而有效的宣传至关重要。他们通过融媒体和“村村响”广播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第一时间向最广大的群众传递最新资讯和防控举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几天,翔安区基层干部们扎根基层、奋战一线,把村庄、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不折不扣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昨日,翔安区各镇街的干部们戴着口罩走村串巷,用闽南话、顺口溜等朗朗上口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的科普常识传播给农村的老人。而在村口、小区入口处,党员、志愿者、老人协会成员设置哨岗,一刻不停地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与此同时,翔安区各社区大力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在岗,服务外来务工返厦群众。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