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我在战疫一线|持续奋战,翔安卫健局长累倒在一线!一醒来,他又偷偷溜出医院

2020-01-30 18:03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昨天,我们认识了两位白衣天使,他们是最早发现、收治厦门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医生。今天,我们带你走近翔安区卫健局局长陈闽生,讲述他在厦门防抗一线的故事。

厦门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林虹丽)昨天,我们认识了两位白衣天使,他们是最早发现、收治厦门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医生。今天,我们带你走近翔安区卫健局局长陈闽生,讲述他在厦门防抗一线的故事。

翔安区卫健局局长:陈闽生

快60岁的他连轴转了近十天,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持续奋战,翔安区卫健局局长病倒在一线。在病房刚一苏醒,他又偷偷溜出了医院……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部取消春节休假,1月29日下午,翔安区卫健局局长陈闽生回单位开会,全力投入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躺在了市第五医院的病床上,这不是他第一次因劳累过度导致头晕住院。

59岁军转干部,冲在战“疫”一线

连轴转了近十天,

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陈闽生便带领同事们忙活了起来: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出台相关《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药品器械和防护用品物资准备和预检分诊处置准备等。

“陈局原来身体一直挺好的,爱打篮球,这次抗疫真的太累了,快60岁的他连轴转了近十天,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就年三十那天晚上回去陪90岁老母亲吃了口饭,又回来单位值班。”翔安区卫健局综合科科长吴国强告诉记者,为了实时跟踪全区疫情防控情况,陈闽生以单位为家,1月19日至27日九天里,更是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一线。

“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我肯定要第一个往前冲。”在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陈闽生铿锵有力地向全体干部职工承诺。

正月初一早上,开完电视电话会议后,他顾不上吃午饭,便赶赴区里继续开会。“那天的晚饭我看他是九点多吃的,从宿舍冰箱里拿了几个包子微波炉一热就对付了。”在翔安区卫健局工作人员眼中,这位来自山东的陈局吃饭很“随便”,单位的一个小微波炉是他常用的烹饪工具,经常能看到他拿着热过的冰冻包子当饭吃。

持续奋战,他病倒在战“疫”一线

但从病房一醒过来,

他又偷偷溜出了医院……

1月27日,高负荷的工作和紧绷的精神状态,让这位59岁的军转干部累倒在翔安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现场。

“到医院的时候,病人陈闽生恢复了意识,但眼睛睁不开,走不了路,到病床后还不停伴有呕吐。”厦门市第五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梁富龙告诉记者,陈闽生终因神经紧张、过度疲劳、供血不足等因素导致神经功能失常、血管痉挛。

29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陈闽生,但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正常的工作而已。

而据梁富龙医生介绍,经过两天治疗后,陈闽生头晕症状明显缓解,但是病人的血压还是不理想,现在血压又飙升到高压180,低压110左右。梁富龙还跟记者透露,这个病人非常不乖:在病房苏醒过来,陈闽生第一时间拿起电话联系工作。而且就在昨天中午,陈闽生还偷偷溜出医院,回单位开了一个部署工作会议。

就在刚刚,记者听闻翔安区卫健局又有一名工作人员疲劳呕吐晕倒。这位生于1995年的小伙子,叫王达隆,因为连续加班累倒了。↓↓

  致敬!!!坚守在厦门战“疫”一线的英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