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推出“半日旅游圈”项目

2020-01-23 08:29:15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五缘湾湿地公园被称作“城市绿肺”。(赵建军 摄)

纵情绿肺

精选线路

五缘湾游艇港+湿地公园

说到湖里,怎能不提有着“厦门绿肺”美誉的五缘湾湿地公园?建成于2009年、占地85万平方米,园内绿水环绕,集水景、温泉、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资源于一身。五缘湾音乐岛上则散发出浓烈的艺术气息。

五缘湾片区的美丽从不仅限于湾内。近年来,湖里区致力于提升五缘湾绿化与公共设施水平,并建设慢行步道系统。在这里,不仅能领略一年四季不同花草树木间的美景,还能骑行、健身、休闲娱乐。同样值得一看的还有五缘湾内的五座大桥,寄托了两岸人民盼团圆的美好意愿。

“海在城中,城在海上”。五缘湾帆船出海体验是集竞技、娱乐、观赏于一体的综合性海上运动,亦是五缘湾游艇港主推的海上休闲特色项目。乘帆船自水清景美的五缘湾游艇港起航,可以领略五缘大桥的恢宏,体验偶遇白海豚的惊喜;更可途经五通码头,瞭望挺拔的五通灯塔,远眺如蝴蝶展翅般的大小金门。

值得一提的是,五缘湾周边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顶级酒店集中选址的高端片区,如七尚酒店、朗豪酒店、佰翔软件园酒店等均位于此。这其中,五缘水乡酒店是厦门路桥集团旗下湿地生态度假酒店,酒店环湖而建,建筑古朴典雅,花草树木遍布周围。其中,天鹅湖木栈道被评选为“厦门最佳观鸟点”之一,常年可观赏黑天鹅、白鹭、苍鹭等十余种珍稀水鸟,以及红树林、水生鸢尾、花叶芦竹等湿地水生植物。

距地铁2号线起点五缘湾站4号出口700米,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环境优雅、面海傍湾,连接海上木栈道及海滩美景,可观一线海景湾景。现在,凡在酒店中餐、日餐、西餐任意餐厅预订除夕年夜饭的宾客还可享超值除夕夜海景房及城景套房优惠订房;大年初一上午9点,酒店将举办新春舞狮活动。

红点设计博物馆内一景。 (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艺术之旅

精选线路

红点博物馆+海丝艺术品

如果您对艺术感兴趣,那么来到湖里区,您可以选择海丝臻品佰翔琨烁酒店、空港佰翔花园酒店入住,并浏览附近的“网红”艺术馆——

位于湖里区高崎机场的红点设计博物馆,是全球最大的机场博物馆,也是国内首座红点设计博物馆,设有“成功之道”“设计元素”“世界观”“红点设计影院”四大常设展览,展出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件红点三大奖项获奖作品;另有近千平方米特展厅展出“CGD当代好设计”奖最新获奖产品,近距离感受最新设计趋势。2020年春节期间,红点设计博物馆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馆,并将推出春节特享全馆通票。市民游客可一票通享展览与沙龙,另有持本人机票当天可享特展门票买一送一以及餐饮8折优惠。

海丝艺术品中心同样是您开启艺术之旅的好选择。让艺术展陪你跨年,让艺术治愈你的内心——新春佳节前后,海丝艺术品中心将陆续举行张仃焦墨山水艺术展、第七回“墨象三味”中国画展、“轮回·东方英雄”陈晓东艺术展等一系列精彩展览,为广大市民游客在新春里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值得一去的还有厦门机场T4航站楼安检内二楼的“厦门印巷”文创空间。这里以咖啡生活馆、茶艺美学馆、又见鼓浪屿、文创雅集为四大主题体验区域,为全国机场第一个独立创设的2500平方米的艺术空间。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