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3 07:34:56  作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

市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厦门日报讯 (综合记者来稿)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分赴企业、工地、机场、地铁、车站、商场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胡昌升来到士兰微半导体项目,仔细检查正在建设的士兰12吋项目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既要把安全制度建立起来,更要把安全责任落实下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让安全生产成为每个施工人员的行为习惯。随后,胡昌升深入第二西通道施工一线,了解项目建设难点,检查安全管控情况,他指出,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分析研判,采取先进工艺,规范施工流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及时排查整治每一个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今年顺利建成通车。

亿联网络正在推进总部大楼建设。胡昌升到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及进度安排,对有关部门及湖里区高效保障项目进度及安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亿联网络作为“三高”企业,呈现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各相关单位务必增强服务意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胡昌升还走进电气硝子,听取企业春节生产安排及安全管理情况介绍。电气硝子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制度。“你们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让我们深受教育。”胡昌升感慨地说道,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加以推广,推动厦门企业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胡昌升还要求,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与电气硝子共同推动三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庄稼汉带队检查机场、地铁、商场等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在高崎国际机场,庄稼汉察看了安检、联检通关、值机和旅客服务等运行保障情况,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部门应急处置联动,加快通关速度,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在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他检查了超市、餐厅、影院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逐一察看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用电、用气等安全情况,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强化应急演练,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在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庄稼汉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施工流程管控,严格火工品出入库监管,严格设计变更审查,各区各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建设工地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带队前往厦门火车站、华润万象城进行节前安全检查,现场检查厦门火车站春运组织、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走进万象城消防控制中心、微型消防站、万象影城、餐厅后厨,了解节前安全生产措施。他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管理的头等大事。春节期间,活动多、游客多,各部门要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特别是要提前摸排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齐心协力把厦门建设成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

各位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也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