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本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01-21 22:44:45  作者: 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减下企业税费 释放改革红利

集美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本组图/集美区税务局 提供)

集美区税务局党团员先锋队在四月大征期为纳税人提供申报辅导。(资料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林丽萍 吕情茹)昨日,集美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成效,并部署2020年的税收工作任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集美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深化宣传辅导,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新时代税收管理现代化水平,助力集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集美区税务局把党建作为税收工作的引擎,为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主动意识,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并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日常中、见效于工作上。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集美区税务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仅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也充实完善税务所党建活动场所,开展“流动红旗支部”评比活动,升级样板支部,打造“金牌支部”,流动式评选支部“党员先锋岗”,让每位党员都有机会评优,提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聚焦减税降费

改革红利落到实处

集美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中心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实落细,专门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构建统一指挥体系,有效推进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等措施在集美落地。

与此同时,纳税人学堂开进了各企业,税务骨干走上讲台,活用百姓语言和身边案例,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并手把手辅导实际操作。这种“滴灌式”和“全覆盖”齐推进的宣传辅导方式,让减税降费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区税务局专门集中13个科(所)的业务骨干,成立招商引资和支持“三高”企业发展工作团队,发挥以税咨政的作用,及时开展税收分析,形成报告并向区政府建言献策,同时抓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为集美区开展招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优化纳税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9月,全市首家离厅式全自助办税服务厅——集美区税务局石鼓路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对外开放。18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5台互联网自助办税电脑,可为纳税人提供多业务“一站式”自助办税服务,方便又快捷。

以“新税务 新服务”为主题,集美区税务局去年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便利、部门集中,集美区税务局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将第一税务所整建制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建成全市系统入驻可办理事项最多最齐全的全功能办税服务厅,实现了办税资源更集约、窗口更齐全、流程更优化,服务更全面。

在“智慧办税”理念指引下,集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跑出了快捷办税的加速度——将注销前置业务集约化,提供套餐式服务;简化退税流程,及时处理专项多缴税费;设立减税降费服务专窗,实现咨询、辅导、申报“一条龙”服务……一项项务实的举措,真正方便了纳税人,进一步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