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组织218项文化大餐伴您过大年

2020-01-21 10:01:42  作者: 冯立东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18项文化大餐伴您过大年

包括文艺演出、体育活动、传统曲艺、游园等文体活动

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以及辖区各镇街等单位共同策划组织

200120_ZJM04_集美C_副本.jpg

图:春节前,集美万达广场内的年货大街。(林志杰摄)

闽南戏曲表演、新春游园、花灯花市艺术展、民俗活动……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集美区的许多村居,都能看到这些热闹的免费活动。记者了解到,近期至鼠年元宵节期间,集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以及辖区各镇街等单位共同策划组织了文艺演出、体育活动、传统曲艺、游园等文体活动共218项,为百姓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助兴。

文艺演出

接地气“草根味”十足

文艺演出是春节期间集美文艺“菜单”上的大餐之一。鼠年正月初五以及正月十五,作为春节文体活动的重头戏,“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将在侨英街道北区文化广场和杏林文体中心登台。各镇街、村居各类新春文艺演出也将让您大饱眼福。

近年来,社区春晚已成为集美春节期间广受欢迎的“招牌节目”,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文艺晚会、游园活动,社区居民走上舞台,以自己的方式喜迎新春。此外,庆新春方式传承传统节日习俗,做元宵、做灯笼、猜灯谜等活动,让年味更浓了。

“三下乡”

进村居送知识送祝福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陆续走进村居、企业,通过文艺演出、曲艺公演、书写春联、图书下乡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服务项目,为村民送知识、送年货、送祝福。

1月20日,集美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还将走进集美街道和侨英街道,为群众送去文化、科技、卫生等新年惠民大礼包,送去温暖和祝福。

传统曲艺

“乡音”中找回童年记忆

歌仔戏、答嘴鼓、荷叶说唱、布袋戏等民间戏曲,对不少外出打拼的闽南人而言,是“乡音”和“乡情”的象征。从1月3日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进基层等多场曲艺公益演出在各镇街登台,让大家近距离欣赏传统曲艺之美,带“游子”们找寻童年的美好记忆。

2月1日,集美区新春闽南曲艺进村居“百姓大舞台”公益演出将在后溪镇黄地村举行;1月27日至30日,灌口镇还将有4场木偶戏专场轮番登台。正月初六,惠应大师进香圣节民俗活动和孙厝传统舞狮暨宋江狮表演以及元宵节集美社祭祖与民俗表演活动,都能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

艺术展览

主题鲜明充满年味

打开今年集美新春文体活动“菜单”,浓浓的书香味扑鼻而来——从即日起,市民就可以到集美大学美术馆参观《彩墨寄情——林金定师生作品巡回画展》,到铖钰书画馆看《集美大社新春艺术展》,还可以到陈嘉庚纪念馆看《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1月25日至30日,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市民可以参观《2020年亚洲小画家迎新特展》。1月12日至2月12日,厦门大地书画院还将举办“两岸同根·百联迎春”两岸书法家春联作品展暨集美区“写春联 送爱心”主题实践活动,市民可以参观学习。

体育比赛

丰富项目带您健康过年

中国人过年离不开“大饱口福”,大吃大喝之后如何保持苗条?集美区相关部门早为大家考虑到了——春节期间,各镇街、村居几乎都有热闹的篮球赛、乒乓球赛、象棋赛,让男女老少在加强运动的同时,也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和亲近感。

作为在集美区具有多年历史的传统赛事,迎新春篮球邀请赛今年还将延续。春节期间,各镇街各村居的篮球高手将展开激烈角逐。同时,1月27日新村社区还将举行登山比赛,让您欢喜、健康过大年。(记者:冯立东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