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2020-01-21 07:54:47  作者: 林爱玲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思明区党员干部带头身体力行,全区掀起“爱心厦门”建设热潮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爱玲)随着“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爱心厦门”五大行动在全市火热铺开,进一步凝聚起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广泛共识。党员干部带头走入困难群众家中,送上一份温暖,送上一句祝福,一个个简单的行动,让爱心洋溢,让厦门更有温度。即日起,推出“党员干部到我家”系列报道,讲述那些感人的故事。

“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在全市上下引起极大反响,思明区更是掀起了一股“爱心厦门”建设热潮。全区党员干部带头身体力行,在春节前夕开展“爱心结对”慰问活动。带着诚挚的慰问和温暖的祝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用心用情送温暖、献爱心、听民声。

一段帮扶情,延续13年

“阿恶,我们看你来啦!”希望社区一处简易房是外来务工人员陈恶的家。这天,家里又迎来了熟悉的“客人”。

13年前,陈恶一人带着3个年幼的女儿到厦门谋生。没有任何技能的他只能找到一份保洁员的工作。一穷二白的他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只能在一间昏暗、不透风的柴火间里艰难度日。陈恶的窘境有人看在眼里,一份长达13年的爱心情缘由此展开。

“最近身体怎么样?年货都买了吗?”近日,希望社区党委书记毛月华与厦门市二轻集体企业联社党委书记、厦门联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走进环卫工陈恶的家,为他送上慰问和祝福。听着嘘寒问暖的话语,不善言辞的陈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事实上,二轻联社对陈恶的结对帮扶早在13年前就开始了。毛月华告诉记者,二轻联社之前的办公地点位于希望社区辖区内,在偶然间得知陈恶的妻子出走,留下他和三个女儿相依为命,因为家庭困难,两名孩子严重营养不良的情况后,为了解决陈恶一家的居住问题,二轻联社特别为他申请了一套简易房,让他们有了容身之所。13年来,这间不足30平方米的简易房成了陈恶一家温馨的港湾。

不仅如此,二轻联社还长期对陈恶进行帮扶帮困,每年春节、中秋等节日,由联社领导带队前往陈恶家中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金。

在二轻联社领导带动下,居住在附近的联社和下属企业职工平时也会自发为陈恶一家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而知恩图报的陈恶,深深地将这份恩情记在心里。多年来,他在工作之余总是为二轻联社义务打扫停车场等场地。陈恶说:“我没什么可以报答的,就让我为他们扫扫地吧!”

一个大“福”字,尽显关爱

“林大姐,我给你送‘福’来了!”“谢谢!谢谢!有你们的关心关怀,才是我们的真‘福气’!”

1月13日上午,滨海街道曾厝垵社区居民老黄家中上演了这样温馨的一幕。这天,老黄家里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他就是上门慰问,开展结对帮扶的滨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熊衍轼。

老黄是滨海街道的困难群众,他身患听力残疾四级,并患有皮肤病,妻子林大姐患有风湿病骨痛。夫妻俩收入都不高又需要长期看病,因此经济非常拮据。老黄的儿子去年考上了大学,高昂的学费增大了家庭负担,而近期林大姐因摔伤在家休养,无疑又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因此,临近春节,老黄家中却笼罩着愁云。

熊衍轼的到来让老黄家增添了喜气。“老黄最近身体怎么样?听说你最近摔伤了,不要紧吧?”一句句简单的问候,让林大姐心里暖乎乎的。一份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让林大姐喜笑颜开。熊衍轼拿出一幅大大的“福”字和一对春联送给林大姐。林大姐收下礼物,直呼:“有心啦!”

响应“爱心厦门”五大行动,滨海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爱心结对帮扶的困难对象家中,送上满满的爱心和浓浓的祝福。

为了让辖内困难群众更真切地感受街道的关怀和祝福,喜气洋洋迎新春,滨海街道别出心裁,邀请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思明区文联委员杨涛为困难群众手写“福”字和春联,班子成员上门走访时将“福”字和春联连同贴心的慰问品,一同送到帮扶对象手中,寓意送“福”上门。

这样一份“很有心”的新年礼物,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手捧红彤彤的“福”字和春联,帮扶对象们笑开了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